close



前二天下班和老爺去逛好市多
結帳時,年輕的櫃台弟弟拿著會員卡比對是否為本人
他反覆看著我又看著會員卡上的照片,大概覺得不像吧
後來一旁幫忙的阿姨也湊上來看
看了看後直接詢問我是不是本人
我微笑著點點頭說..對..
接著那位阿姨說
「喔! 卡片上面的照片比較模糊」(是啊..不過是你們家的相機照的,不能怪我吧 )
然後又說
「照片的臉看起來比較小」
我還是微笑著
離開櫃台後,走沒幾步路,馬上跟老爺說
「是怎樣 ? 什麼叫做照片上的臉比較小~ 」
老爺立刻「」的笑出聲,說
「吼~我剛才一直忍耐,超想笑的,妳可以回她,我就是臉變大變胖了,怎樣?」
這應該算是二次傷害吧..  但我卻跟著笑了..


 


 


 


說話真的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有時候明明是好心或是想解釋
卻造成反效果或越描越黑
但也不能都當啞巴不說話
溝通也是很重要的
尤其現在又有小孩
怎麼說才能快速又正確的引導她們是我未來的功課
呼~ 好難~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