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之金蟬脫殼~~


繼涵涵之後,淇淇也學會了金蟬脫殼
常常睡到半夜已經整隻移出棉被外
不然就是腳踢啊踢的把棉被踢掉
雖然這陣子已經溫暖不少
但忽冷忽熱的天氣還是很怕她們感冒
於是幫她們圍上外婆送的愛心肚圍
若我有醒來也會幫她們蓋好被子啦
但一睡著就像被豬附身恨不得能睡到自然醒
怎麼可能沒事起來看看她們有沒有踢被子
都嘛是她們哭或被蚊子吵到受不了我才會起來
這時候就覺得肚圍挺好用的
若不想多花錢就遵循古法,拿條繩子把棉被綁起來
我想今年冬天我應該會讓被子跟小孩合為一體.. 哈..


 


 


 



淇淇把自己整個踢出棉被外面


 


 


 



枕頭對她們來說都不是拿來睡的,而是拿來玩的~


 


 


 


 


某天回家,按照慣例,倆姐妹手舞足蹈外加尖叫歡迎我們
先分別叫她們的名字,獲得大大的笑容回應後
因為淇淇被公公抱著,於是我跟躺著的涵涵玩了一下
然後走出房間,準備把包包等東西放好
這時淇淇嘴一扁,居然開始哭了
好像在控訴我只跟姐姐玩,只有敷衍她似的叫一聲而已
只好抱起她到處走走玩一玩再把她還給公公抱
好撒嬌喔.. 我的二個女兒.. 


 


 


 



愛撒嬌的淇淇vs素顏邋遢的媽媽


 


 


 


 


若她們二個在一起,當我叫涵涵的名字或跟她玩時
她會很開心的回應我,而淇淇則是在一旁安靜的看著我們
當我轉向淇淇跟她玩時,她開始揮手踢腳Hi了起來
涵涵則像是洩了氣的氣球,突然變安靜的看著我們
等我又面向涵涵叫她名字時,她又像裝了勁量電池似的笑個不停
又或者當我抱其中一個離開時,另一個會盯著妳一直看
這時我就會自己在心裡加OS,媽媽..我呢? 為什麼沒抱我?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但真的不由自主就會有種愧疚的感覺


 


 


 


之前有提到涵涵已經會翻身
在我們三不五時的訓練下,淇淇在滿8個月的那天自己翻身了
而涵涵也學會從趴著翻成正躺
只是剛學會時不會控制力道,都翻的超用力
整個人很率性的就給他躺下去~~
在彈簧床上還好,樓下是木板且舖的墊子已經變的超薄(從坐月子用到現在)
常常一翻就聽到頭﹝扣﹞的一聲,我的媽呀!光聽聲音就覺得好痛啊~
不過經過幾天練習,昨天看到涵涵翻正時已經學會慢慢躺下去 (大概知道痛了吧! )
現在只要讓這二隻躺在床上,常常就是一個翻過來一個翻過去,忙的很~~


 


 


 


淇淇翻身,這是淇淇剛學會翻身時拍的,所以一翻過去就會因不舒服而尖叫,現在已經適應,可以自己玩的很開心了~ 但是過一陣子還是會尖叫~



 


 


 


涵涵翻身的影片,因姿勢不正確差點折到手,看到她的表情我忍不住偷笑了一下(這什麼媽媽啊~ ),最後因第一次看她這麼用力的躺下(現場"扣"一聲超大聲的),害我忍不住尖叫了一聲,不過影片裡好像不是很明顯~



 


 


 


涵涵的新把戲~ 拍拍手~ 



 


 


 


現在她們依舊說著要翻譯的火星話
不過偶爾會出現對她們來講不曉得有沒有意義的地球語言
例如,淇淇很愛﹝爸~ 爸~﹞的說個不停
也不曉得她真的是在叫爸 ? (至少老爺得意的很,屁股都快翹上天了 )
還是在說她很飽? 還是只是隨便叫叫而已..
不管答案是什麼都讓我很忌妒
這時生雙胞胎就好處就來了
因為涵涵說的是﹝媽~ 媽~﹞
哈! 終於有平衡一點了~


 


 


 



在講我 ?


 


 


 



有什麼事嗎 ? 


(最近懶惰媽媽想打發她們時,派出螃蟹車及米餅,她們就會安靜一陣子)


 


 


 



笑咪咪的涵涵


 


 


 



睡覺前一定要有奶嘴才行,不然就會塞她自己的大姆指


 


 


 



二姐妹很愛抬腳做瑜珈~


 


 


 



不要看我笑笑的,惹我生氣就踢你喔!


 


 


 



但是在爸比面前要戴上綿羊的面具,裝乖一點..才不會被修理.. (這樣有沒有乖 ?)


 


 


 



後陽台放風,但是淇淇一直去撞到鐵窗,所以照完相就抱她們下來了~


 


 


 



上個周末把房間大整理,接著把小姑以前睡的單人床搬上來,雖然房間接近一半的面積都是床(還好當初有把二個房間打通,不然現在就是整間房間都是床),但是她們活動的空間也變大了~


 


 


 



可以翻來翻去真好~~


 


 


 



 


 


 



又在抬腳了~


 


 


 



把她們二姐妹放太近都要密切監控,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踢到或抓傷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