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網路上有雙胞胎的媽媽為了照顧的問題而煩惱(婆婆跟媽媽都只能照顧一個,她又不想姐妹倆都無法在一起),這時我就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感謝公婆願意照顧倆姐妹,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上班賺奶粉錢。坐月子時,婆婆為了讓我好好休息,晚上倆姐妹都跟他們睡,滿月過後我堅持要自己顧一個,倆姐妹開始過著游牧民族的生活,1~2天就交換一次。


 


 


 


原本5個月左右我就想晚上2個都抱上來,婆婆反對(怕我們累),老爺雖然同意,但只要婆婆說「免啦~~」他就會順著婆婆的意思。我知道婆婆其實是為我們想,怕我們上班又要顧小孩會太累,所以就算他們再累也都說沒關係,但我有提醒老爺,公婆年紀也不小了,如果為了顧小孩而搞壞他們的身體是很不划算的。前陣子把房間整理過後,也把小姑的單人床搬上來,這樣就算倆姐妹都上來睡也不怕太擠了。


 


 


 


雖然婆婆還是說「免~~免~~ 等她們長大再說」,老爺這次卻出乎意外的堅持,所以從上禮拜5月初起,晚上倆姐妹都跟我們睡,一開始我們也很擔心顧不來,或她們會互相吵到對方,幸好除了第一天狀況稍微混亂外,接下來可以說是漸入佳境,前幾天採取各個擊破的方式,先把一個哄睡,再把另一個搞定,接下來我們二個就可以安穩的當個Couch Potato,經過幾天磨合後,現在我會提早把她們抱上床讓她們玩一下,而非要睡覺時才抱上來,可以改善睡前哭鬧的情況,玩一玩時間差不多後,我開始唱晚安催眠曲,沒有固定哪一首,若她們出現不耐的狀況我就趕緊換歌避免情況失控,這二天都是哼小星星搞定她們,哼個幾遍後她們開始左翻右翻(想睡的徵兆),我和老爺一人面向一個,眼睛閉起來裝睡,在晚安曲的反覆催眠下,只要涵涵面向牆壁定住不動,就代表她睡著了,淇淇比較有「凍頭」會撐比較久,昨晚我唱了40分鐘的小星星她才睡著~ 雖然哼到快「燒聲」但至少不用抱著她搖來搖去走來走去她才肯睡(有時還搞不定),她可以自己滾到睡著已經是這陣子以來最大的進步了..


 


 


 


============== 舒服洗完澡後之更新分隔線 ===================


 


今天晚上又更順利了(忍不住想仰天長笑),快九點喝完牛奶,四個人躺平,小星星開始出動,十分鐘後涵涵睡著,身後的淇淇還在掙扎,我才剛翻過身她馬上就靠過來,拍拍她的屁股正準備哼歌時發現她睡著了,再躺個幾分鐘等她熟睡後,陪睡的任務就完成了,今天只花十分鐘耶~ 要是以後都能這麼順利我就出運啦!


 


 


 


其實想把她們都接上來睡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想固定她們晚上的作息,以前都是她們想睡才哄她們睡,雖然我也覺得固定的作息蠻重要的,但樓上睡個1~2天就又換到樓下,實在很難落實,公婆又沒有固定作息的觀念,他們覺得小孩想睡沒辦法叫她不要睡,不想睡時也沒必要押著她睡,所以若她們沒有因為想睡而哀哀叫,通常都10點多才會準備睡覺(婆婆是八點檔的忠實觀眾),入睡都是10半點以後甚至11點多,我覺得太晚但也無法硬要婆婆配合。現在都跟我們睡以後,大概8點就上樓,玩一玩準備睡覺,最晚9點~9點半入睡。前幾天我們睡覺前會再餵她們喝奶(約11~12點),可以撐約6小時(約5~6點),起來喝個奶後,四個人再繼續睡回籠覺,等到我們快出門時(約7點多)她們也睡醒,陪她們玩一下後抱下樓出門上班去。也許是這樣固定的作息讓她們感到安心(書上都說嬰兒喜歡規律不喜歡驚喜),連帶影響她們的入睡習慣也說不定,而這樣好的改變使媽媽我也終於有空可以悠閒的看看電視上上網了..


 


 


 


 



雙人床已經讓給她們姐妹睡,我們二個去擠在單人床,看似超大的空間,她們姐妹倆睡一睡不但會轉九十度以上,還會擠在一起,就算把她們抱分開,再起來時又看到她們黏在一起了(大概是從胚胎開始就當鄰居習慣了),怕她們腳踢手揮的不小心傷了對方就慘了,後來想到一個點子,拿條被子充當楚河漢界,果然就安份多了,在各自的範圍裡移動,頂多腳去跨在被子上~


 


 


 



最近倆姐妹還蠻愛趴睡的~


 


 


 



好像小天使喔~


 


 


 



就是這樣,很愛去「ㄎㄨㄟ\」在別人身上~


 


 


 


 


以往母親節都是想著要如何幫媽媽婆婆慶祝,今年自己突然變成主角之一,有點不習慣,心裡還是相當開心的,雖然她們還不會說話,但淇淇送了我一個大禮物,在母親節當天「麻馬~ 麻馬~」叫個不停,整天強力放送,聽的我心花怒放啊~




 


 


叫了二天麻馬後,又開始狂叫拔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