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是她們滿十個月的日子


帶著二個寶貝跟公婆還有小姑一家到動物園玩耍


不過她們似乎對看動物這件事沒什麼興趣


叫她們看大象看長頸鹿,總是瞄一眼後眼光就落在圍欄前方的小花小草


不然就是轉頭看人群,看一旁不認識的哥哥姐姐


看來下次再來動物園應該是好幾個月後的事了~


 


 


 



邊唉邊做抬腳運動的涵涵~


 


 


 



熊貓館內~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熊貓耶~ 超開心的~ 熊貓好大一隻喔!


 


 


 



沒辦法跟裡面的熊貓合照~ 只好將就一點跟外面這隻倒立的來張合照吧~


 


 


 



好了~ 動物園的照片到此為止~


這次有很多幫手~ 我們二個不再像野柳行那樣手忙腳亂。照片少的原因是媽媽我離開冷氣吹的透心涼的熊貓館後,就一直被小黑蚊攻擊!   手腳帶了十幾包牠們送的禮物回家,癢死我了~ 原以為擦了綠油精就可以驅蚊,沒想到牠們完全不怕這一味,照咬不誤,我抓癢都來不及了,照什麼相啊..


還好穿裙子的這對姐妹全身而退,不曉得是體質好還是幫她們貼在衣服上的防蚊貼布有用。說到防蚊貼布,我一直到回家邊抓癢才邊想到,被咬後我怎麼不也趕快來貼個二片呢~ 看看這貼布是不是真的那麼有效。小朋友們,妳看看,媽媽都只想到妳們,自己被叮的滿頭包都沒關係啊.. 嗚..好癢啊.. (老爺:我看是妳笨才沒想到吧~ 牽拖~)


 


 


 



姐妹倆目前體重都是8.2kg,身高沒量耶~


一樣每天過著睡飽吃,吃飽玩的規律生活,還不會爬,得靠著學步車才能享受到處探險的樂趣。


看到人家吃東西也會想吃,不是一直看著妳(希望妳良心發現分她一點),就是發出聲音吸引妳的注意好得到食物,尤其是涵涵,只要看到食物就"達~ 達~"叫個不停,聲音還超宏亮的,深怕妳聽不到她的呼喚,適逄端午佳節,公婆常吃粽子當午餐,因為糯米不好消化她們不能吃,公婆說他們都是躲起來偷吃,不然被發現又要"達~達~"叫個不停了~


最近溫度夠暖和(是很熱吧~),白天她們都沒包尿布,只穿著"娶尿褲"(台語),婆婆每隔一段時間就帶去廁所噓尿,一開始倆姐妹都不習慣,直接尿在褲子上,後來淇淇大概適應了,吹口哨她就會尿尿,但涵涵還是沒辦法,婆婆說怎麼噓她就是不尿,但褲子一穿上馬上就尿下去了(我想噓的時候她應該是一直忍耐),我跟婆婆說不然吹一陣子口哨後就停止,然後看她會不會尿,搞不好她就是覺得吹口哨時要忍耐也不一定~ 但假日我們自己照顧時還是以包尿布為主,因為,媽媽我不會吹口哨啊~


 


 


 



睡前的二隻黏人精。開始想睡時,二個都要媽咪抱抱,淇淇還不會自己爬,只會一直唉唉叫配合伸手的姿勢討抱,而涵涵則是自己爬向我,抓腿抓衣服的自己滾進我懷裡,一樣也是配合唉唉叫的討抱。而且當我抱起一個時,另一個一定也會要我抱,因此每天都要上演一手抱一隻無尾熊的戲碼,而老爺呢,則是躺在一旁納涼看好戲 ,等到真的要關燈睡覺時,他才把淇淇抱去躺在他旁邊睡,而我負責涵涵~ 睡前搖籃曲,小星星變成前菜了,唱完小星星後接著唸三字經(是人之初.. 不是罵人的三字經),媽媽我只會背到..曰春夏曰秋冬,此四時運不窮,大概唸個二遍就可以搞定她們,但通常老爺跟我也一起睡著了~~


 


 


 



好動的涵涵,在床上時除了玩玩具,到處滾,也很愛越過枕頭山去爬嬰兒床,還好輪子方向及她力量小的關係,嬰兒床並不會因為她去爬而移動,暫時還可以擋一陣子,不過看她去爬,我們還是會把她抱下來的~


 


 


 



你看看~ 還自己站起來了咧~  


 


 


 


不只爬嬰兒床,這二天還學會藉著枕頭自己扶著牆壁站起來,瞧她開心的咧~


(影片裡唉唉叫的都是我懷裡的淇淇,其他才是涵涵的聲音,畫面晃動也都是淇淇一直去抓相機造成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