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跟這張歡樂的照片好像不太搭嘎吼~)


 




 


最近發生了二件驚魂記


主角都是淇淇~


 


 


 


《驚魂記一》 掉下床


話說涵涵會翻滾會像毛毛蟲般蠕動後


當她在床上,我們就會密切監控她的動靜,深怕她一不小心掉到床底下


她雖然好動,但每次爬到床邊倒也知道要停下來,而我們也立刻把她抱到遠離床邊的地方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相安無事的日子


結果萬萬沒想到最先掉到床下的居然是我們一直覺得不會有事的淇淇


 


 


上星期四早上,喝完奶後,二隻在床上玩耍


原本在顧淇淇的老爺把她放在床上,走到書桌的位子不曉得做什麼去


前陣子在床與書房中間加了羅馬簾,睡覺時會拉下來,所以我們看不見老爺,老爺也看不到我們


後來涵涵大便,我忙著要幫她換尿布


又她們現在換尿布時超不安份,不停的扭動,於是我都得全神貫注,眼明手快才有辦法換


在換之前覺得有點熱,叫老爺幫忙開個冷氣,卻沒有回應


邊換又邊叫了幾聲,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心想算了~ 等我換完再自己去開


當我換到一半,還在擦屁股上的大便時,突然聽到淇淇的哭聲


抬頭一看,小孩怎麼不見了~


拷! 掉到床下了啦! 


居然從雙人床她睡的位置滾過一張單人床,掉到床下了~


老爺這時也從書桌的位置跑來了,抱起大哭的淇淇


還好沒什麼大礙,只有額頭跟鼻子有點紅紅的,也沒什麼腫起來


而老爺呢,說他在聽耳機,所以根本沒聽到我叫他


如果他有來開冷氣,就會發現淇淇滾到床邊,就可以阻止她掉下去了~~


老爺被我罵臭頭的除了這個還有另一個理由


想當初,我一直想在床邊舖墊子或淘汰的棉被之類的


老爺一直覺得不用.. 不用..


小孩在床上時,大人都會在旁邊看著,所以不用.. 不用..


這下好了吧~ 二個大人都在房間裡啊~ 小孩也照樣掉下去了~


非要有了受害者,老爺才說~ 好啦~ 樓下多的巧拼墊拿上來舖~


而婆婆則是安慰我們,小孩掉下床是難免的啦,沒事就好。


 


 


 



可憐的淇淇摔下床,額頭鼻子都紅紅的~


 


 


 


 


《驚魂記二》 陰道沾黏


今天早上淇淇喝完奶後就大便了 (怎麼又是大便 ?)


我在擦屁股時突然發現一件大事


怎麼沒有陰道口 ?


仔細看有紅色一條的痕跡,但是表皮卻是黏合的


老爺說.. 我會不會是搞錯了,是不是原本就這樣


問題是.. 跟涵涵就是不一樣啊.. 怎麼可能搞錯 (還好我家有對照組)


頓時很想哭,覺得我這個糊塗的媽媽真是失職


擦了十個月的屁股居然現在才發現


因老爺有要事早上必需去上班


於是上網掛了林口長庚的門診,打算下午去看醫生


騎車上班的途中,跟老爺都沒什麼交談


停紅燈時,你嘆一口氣,我嘆一口氣,就是不停的嘆氣~ (很擔心啊)


是不是要動手術 ? 會不會以後沒辦法生小孩 ?


如果她長大不想生小孩就算了.. 那萬一她很愛小孩呢 ?


會不會因為這個關係,影響她交往甚至是結婚 ?


媽媽我真的是想很遠也想很多啊..


 


 


 


進門診前,我還特地請上天保佑,希望一切沒事


跟醫生說明症狀後,他馬上說,應該是陰道沾黏,不用擔心


我邊把淇淇放在診療台上,邊跟醫生說,我們真的很擔心啊~


還好醫生檢查後,確定只是沾黏


擦過碘酒後,用器具挑開,再塗上藥就OK了


回家後每天都要塗藥,塗一個月,也不用回診了


醫生說這是某一種賀爾蒙不足造成的


有可能會再復發,但長大就好了


呼~ 不是嚴重的陰道閉鎖,真是太好了~


呼~ 還好我不是糊塗了十個月的媽媽,她以前是正常的啊~


離開診間時,心裡的壓力解除,腳步輕的都快飛起來了咧~  


 


 


而淇淇也很好笑


當她躺在診療台上時,為了讓她乖乖配合,拿了片米餅給她


後來可能不舒服(會痛,醫生塗的藥又有點刺激),餅乾都沒吃,狂哭


結束後抱起來,在跟醫生聊時她還在哭


哭一哭突然下一秒停止哭泣,「趴」一聲好像沒事般開始吃起餅乾


我被她的若無其事逗的哈哈大笑(也是心情輕鬆了,才笑的出來啊)


 


 


老爺跟她的主管講這件事時,她的主管嚇一跳


她也是生女兒,也沒注意過這個問題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今天怎麼了,會突然這麼仔細去檢查


通常換尿布時,都只是想著要趕快擦乾淨把尿布穿上~ 怎麼會知道...


回家的路上,老爺又嘆了一口氣,唉! 我們家淇淇這麼可愛,以後身邊又會有很多蒼蠅了...


 


 


 



最後,用老爺逗淇淇笑的開心的照片來幫大家壓壓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