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我們抱上樓後跟早上起床後到我們上班前的時光是姐妹倆的閱讀時間,當然不可能全都乖乖坐好看書,都是翻一下就轉身去玩玩具,過一下又爬回來看書。有時候我會輪流抱著她們唸,有時候是她們自己看,我在旁邊重點提示(毛毛蟲吃一顆蘋果..),抱著她們唸的反應不太一樣,淇淇可以乖乖的坐在我腿上聽我唸完一本書,涵涵大概唸個三頁她就想自己隨便翻,不然就是掙扎著要離開~ 大概是她的專注力目前只有2~3頁的時間吧~ 但是我唸給淇淇聽時,她又非常的不甘寂寞,我唸哪一本,她就湊過來看,接著搶走自己翻,我換另一本,她又把手上那一本丟掉來搶我的,敢情是不想聽我唸書,也不要我唸給妹妹聽就對了 ?  


 


 


 



↑ 這是她們常看的書~ 雖然她們才一歲,媽媽我已經買了一堆適合她們看跟大一點才看的懂的繪本故事書,不過我會出手都是因為有特價很划算且書的評價還不錯才買的~~ 下面就挑幾本來分享囉~


 


 


 


● What Does Baby See ?



硬頁書,很適合小寶寶,容易翻也不容易撕破。每頁有一隻動物(只有大概輪廓),顏色只有黑白紅三種強烈的對比色。原本這種黑白圖案是想用印表機印出來給她們看就好,偏偏老爺同事給的檔案印不出來,又懶的上網找,就花錢買了。個人是覺得還蠻值得的,從二三個月看到現在也快一年了,而且又撕不破,如果是用印的,現在應該早變癈紙或被她們撕爛了吧~


 


 



↑ 看似和平的二個人,其實下一秒就用搶的了~


 


 


 


●  Who Am I ?




硬頁面具書,將書打開放在臉上就像戴上動物面具,連同封面那隻共有6種不同的動物,且不同於上一本的單色設計,裡頭的動物可是色彩繽紛,還有介紹動物的叫聲。這本跟上一本是同一時期買的,那時候還太小,媽媽我把書拿起來戴在臉上,她們倆都面無表情,完全不懂媽媽我是在演那一齣戲,但隨著她們越來越大,對這本書也從只能看可愛的圖案到現在知道好玩的地方在哪了,現在我只要把書戴在臉上,再學那隻動物的叫聲,倆姐妹就會笑的開心,也學會自己拿書戴在臉上,我只要說:哇~ 涵涵變成牛了喔~ 她就會笑的更開心~


 


 



↑ 看的很認真.. 只不過書拿反了..


 


 


 



↑ 雖然會自己拿起來戴在臉上,但是還不懂要翻過來才能秀出書裡的那隻動物,所以不管她翻的是哪一頁,戴在臉上的都是馬..


 


 


 


●  好餓的毛毛蟲




硬頁書。這隻號稱全世界最出名的毛毛蟲,據說在全球已擁有2千多萬的大小粉絲,每天不停的吃吃吃,除了有趣的洞洞書設計(倆姐妹真的很愛用手指去戳那些小洞),還可以學數數及星期的概念,不過要發揮這個功能大概是明年的事了吧~ 這本也算是倆姐妹第一本有故事性的書。


 


 


 


●  來跳舞吧




看書看累了嗎? 來跳個舞吧! 看這本書時,我會拉著她們的手動一動,就像在跳舞一樣,二隻的反應不太一樣,淇淇要看她心情,有時拉著她的手一起動,會笑的開心,有時會掙扎不想動,而涵涵我試了好幾次都是直接把我的手甩開,大概是不喜歡手被我控制任我擺佈的感覺吧~ 不過又很喜歡指著那些動物嗯~嗯~叫


 


 


 


●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若說好餓的毛毛蟲是全世界最出名的毛毛蟲,這隻熊大概也是全世界最出名的熊了~(都是暢銷名書啊) 書裡的動物顏色超鮮豔,全書利用相同的句型,像歌謠般的短句讓小朋友朗朗上口,甚至自己來創作。我特地買有附CD的組合,想說除了看書也可以讓倆姐妹用聽的,收到書後興沖沖的放CD給她們聽聽看,沒想到音響才傳出朗讀「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的聲音,涵涵居然就哭了~ 錯愕的我只好趕快按下停止鍵,改播她們熟悉的音樂,只好先把這片CD收好,明年再來試試看了~


 


 


 


●  小雞逛超市




這本書是在cosco買的,媽咪我在翻閱時覺得作者畫的實在太寫實又逗趣了,把小朋友進到商店裡會有的行為生動的畫出來,讓人真的忍不住會心一笑(上圖紅色圈起來的地方),也不管那二隻現在根本不可能看懂這本書,硬是要買下來 (意思就是這本書是媽媽自己買來看爽的)。沒想到那天去參加說故事活動,講師居然有提到這本書,還建議大家去買來看,所以即使姐妹倆根本沒看過這本書,還是po出來分享一下囉!


 


 


 


 



↑ 除了繪本,倆姐妹也很愛翻看巧虎~


 


 


 



↑ 這是要告訴大家,只要不是買精裝硬頁書,就要有書會被撕破的最壞打算~ 尤其是這種根本不知道她做了什麼好事的野蠻人階段~~ 所以現階段我根本不敢去圖書館借書,很怕借了免費的書卻要買本新的還人家,得不償失啊~ 這本抱抱雖然書皮是精裝,但內容只是普通的紙,前二天就慘遭淇淇的毒手,被撕破了~ 而且大概是被她發現撕書的訣竅而撕上癮了,拿到DM就撕,連來跳舞吧也被她撕了一角~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