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個月20號就該去打麻疹疫苗,但那時正好感冒流鼻水,延到我生日那天早上才帶她們去打,二個一進到診間臉色就變了,我才剛抱淇淇坐到醫生面前,她就哭了,就連後面的涵涵都跟著哭了~ 量體重哭..量身高哭..醫生檢查哭..針一打下去哭的更大聲..從頭哭到尾的倆姐妹差點沒把人家的屋頂給掀了~ 最好笑的是涵涵,當我們到診所時,我抱著她排隊掛號,護士小姐一句:是渝涵先嗎 ? 聽到自己名字的這位小妞居然就癟嘴哭了~ 哈! 拜託~ 才掛號而已~ 妳也太敏感了吧~


 


 


 


每天的飲食作息都照舊,喝完睡前奶的第一句話也是momo~ (手還指著房門),看momo好像已經變成固定的睡前儀式了,唯一的差別是之前看完哥哥姐姐唱歌跳舞後會乖乖的讓我抱(牽)回房裡睡覺,現在則是聽到我說進房間睡覺囉,就會掙扎不讓我抱,或牽著的手一不小心滑掉了,馬上快步跑回沙發或阿爸身邊,想要繼續看momo,但是再多的小動作都沒用,最後還是被抓回房間準備睡覺。


 


 


 


而momo時間也是涵涵跟老爺二人諜對諜的時刻,因為涵涵邊看會邊吸手指,老爺覺得又沒有在睡覺不想讓她吸手,就會說:涵涵把手伸出來,涵涵聽到後的反應是,馬上伸出手指著電視說momo~(還搭配開心的笑),完全的顧左右而言他(好想給她按一個讚),接著她邊看momo還會邊瞄老爺有沒有在看她,如果發現老爺專心看電視,她的手就會慢慢的靠近嘴邊,好像手摀著嘴巴的動作,如果老爺還是沒注意到,拇指就會慢慢放到嘴巴裡,接著若發現老爺在看她,或老爺喊了一聲涵涵,她的手又會立刻伸出來指著電視喊momo,每次都讓在一旁觀察的我暗笑到快得內傷,哎唷~ 真的很想問她,這招到底跟誰學的 ?


 


 


 


拜倆姐妹所賜,我跟老爺開始對momo的歌如數家珍,有次看到某首歌名,我哼了一二句,老爺也接著唱,唱完他誇張的說:天啊~ 我居然也會唱!! 哈..那是當然的啊,每次都會完整聽完一首歌,而且每隔幾天就會聽到一次,要不會唱也很難啊~ 現下的流行歌一句也不會唱,momo都快倒背如流了,我們還開玩笑的說,還好現在都沒去KTV了,不然可能會說點首momo的歌來唱吧~ 哈~~


 


 


 


我生日那天,除了帶倆姐妹去打預防針,去桃樂絲森林之外,還發生了一件事(生日這天也太多事了吧~),那天清晨,懷孕中的小姑打電話來說她出血,要去醫院掛急診,請公公去她家幫她顧小孩,後來又不曉得隔了多久,電話聲又響起,因為平時產檢的診所不敢收(怕早產),所以要去林口長庚,請老爺去她家拿一些東西幫忙送到長庚,後來就住院安胎,整整住了一星期才回家,這段時間阿華姐姐就寄住在我們家,開始了偽三胞胎生活,雖然才多一個小孩,家裡吵鬧的程度好像暴增了一倍,以前搶東西只要把一個抱走,現在則是要抱走二個才行,累~ 真的好累啊~ 不過真正最累的是公婆,我們上班時的白天要同時顧三個不會講話但會到處趴趴走搞破壞的小人,真的是很辛苦啊~


 


 


 



12月5號那天是同學兒子滿月,喝完滿月酒後去他們家玩,大人玩XBOX 的遊戲,小孩則滿場跑~


 


 


 



玩著哥哥的球球跟車子~


 


 


 



咬著的奶嘴下落不明了~ 某天的早上明明還有看到,後來就怎麼也找不到了,看來得展開地毯式搜索才行~


 


 


 



淇淇玩的認真,右上角的叔叔也跳的很賣力啊~


 


 


 



阿華姐姐寄住的期間~ 三個小孩跟著音樂在跳舞~ 雖然照顧起來很累,但有趣的地方也不少啊~


 


 


 



想讓三個小孩拍張合照,但這個任務實在太困難了~  (下一秒,涵涵又往我這裡衝來了)


 


 


 



涵涵喝牛奶有二個人在旁邊幫忙扶奶瓶呢~  (淇淇笑的真開心)


 


 


 



在外公外婆家跟阿姨玩球球。


 


 


 



小阿姨送的可愛熊熊髮飾~


 


 


 



涵涵自創的另類溜滑梯,背靠著椅子,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接著往下滑,屁股坐到椅墊後就像完成一項創舉似的自己笑的很開心~


 


 


 



一起玩彥勳哥哥的吉他~


 


 


 



現在回娘家,經過一小段時間的熟悉後,就開始這裡走走,那裡摸摸到處探險,有段時間想說怎麼都沒看到小孩也沒聽到聲音,走到廚房一看,哈~原來外公在削水果,倆姐妹站在阿公身旁一直伸手要水果吃~ 難怪一點聲音都沒有啊~


 


 


 



現在二個人喝牛奶都很不安份,不曉得在忙什麼~


 


 


 



互相看看對方喝的進度


 


 


 



涵涵喝幾口就會將奶瓶拿出來玩,淇淇也會學她


 


 


 



淇淇邊喝還邊抬腿~


 


 


 



涵涵也跟著把腳舉起來~


 


 


 



接著二個人都想伸手拿我的相機~ 總之一個做了什麼動作,另一個就會跟著做~


 


 


 



不知道為了什麼事,總之不如淇淇的意,所以在床上哭哭耍賴~


 


 


 



可愛的涵涵~


 


 


 



可愛的淇淇~


 


 


 



最後就由涵涵啾一下蘇菲來當作ending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