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的內容沒什麼變化,但因週末我們都讓她們自己吃,週間公婆照顧時,她們也跟公婆搶碗搶湯匙,於是公婆也開始讓她們自己用餐,不同的是,婆婆會準備四份,大人小孩每人都有一碗,公婆再趁隙餵她們,婆婆老是說如果讓她們自己吃,不曉得要吃到幾點,用此方式節省吃飯時間,但我是覺得還好,假日讓她們整碗自己吃,時間也不會超過半小時啊~ 重點是我問她們媽媽餵一口好不好,她們都很有主見的說,不要,ok~ ok~ 那妳們自己吃吧~ 媽媽我樂的清閒,只待在一旁用眼睛跟嘴巴監督她們,最後再出動大絕招就可以了 。因為她們還不會用湯匙把碗裡的飯聚集起來,所以看她們快吃完時,媽媽我就會先放出消息,趕快吃喔~ 吃完我們要去洗手了喔~,聽到洗手二個字就跟在兔子前面掛著紅蘿蔔一樣的有效果,二個小傢伙眼睛都亮了,開始說,涵涵~洗手~,另一個也甘示弱緊跟著說,阿淇淇~洗手,這時若提出「媽媽餵好不好?」的要求,她們就會自動奉上碗及湯匙,只為了趕快吃完好去洗手,媽媽我就可以輕鬆的最後幾口飯餵完,然後帶她們去洗手,啊~ 洗手的魔力真的是無敵啊~~ 而且現在洗手已經無法滿足她們了,每次都還要求要抹肥皂才行..


 


 


 


進入炎熱的夏季時節,白天倆姐妹都脫掉悶熱的尿布,只穿居家小短褲,如果尿尿或便便前有講,婆婆就會拿尿桶給她們坐,如果直接解放,就只能換褲子擦地板了。去年還不會表達,婆婆每隔一段時間就讓她們坐一下尿桶,淇淇偶爾會配合尿尿,涵涵則是坐再久都不尿,離開桶子才尿。今年則是涵涵超配合的,不管尿尿或便便都會先說,淇淇雖然也會坐尿桶尿,但偶爾還是帥氣的先尿下去再說~ 若上樓就會幫她們穿尿布,因為樓上有布沙發有彈簧床,萬一尿下去可不是擦一擦就能解決的。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晚上的冷氣開始整夜放送,一開始還試過用預約模式,大概半夜2點左右停止,但房間氣溫升高後,怕熱的淇淇就開始左翻右翻,左滾右滾,這邊抓那邊抓,接著我就被吵醒,哄拍半天她還是睡不著,實在很睏的媽媽只好放棄,冷氣再給它開下去,涼了以後小妮子又睡的安穩了,幾次之後就完全放棄直接吹到天亮,媽媽白天還要上班,沒有那種美國時間在半夜跟她耗,且半夜被吵醒心情都不太美麗,耐心也差很多,再來看她不停翻滾不停抓身體睡不著的樣子也很捨不得,還是用電費來換取一家四口的一夜好眠吧~


 


 


 


上個月常掛在嘴邊的「不要」本月已下檔,改由「海~莓~」(媽媽翻譯:還沒~)登上寶座 ,玩具收好了沒? 海~莓~,來把褲子穿起來.. 海~莓~ (邊說邊跑走),要關燈睡覺了喔! 海~莓~ (意思是我還想看書,但媽媽可不管,數到三照樣把燈關了)。而之前上樓前的byebye跟愛你在本月都有擴大對象範圍的情況,上樓前跟阿公阿嬤說byebye後,就看到二個小妮子走向大門,對著門上的磁鐵說,阿噹byebye,kitty byebye,啾啾(小鳥)byebye,都打過招呼後才心滿意足的上樓。在客廳玩完要回房間前或平日上班前要帶她們下樓時,二個小傢伙也會對著巧虎玩偶或書上的圖畫說,巧虎byebye 嗯~嘛~,大象byebye 嗯~嘛~(這次還熱情的附帶kiss bye咧~),有時玩一玩興緻一來,跟狗抱枕說狗狗愛你,再抓起來親一下,又跟momo玩偶說momo愛你,又抓起來親一下,熱情的很呢~~


 


 


 


不同於淇淇用肢體來撒嬌,涵涵的撒嬌方式是聲音,用極嬌柔尾音還牽絲的語調叫媽媽,一連還叫了好幾聲,聽了真的讓人煩惱全消呢~ 而淇淇最近都用「阿淇淇」來稱呼她自己,看我們在吃東西或做什麼她感興趣的事,她就會說「阿淇淇」,意思是她也要吃或做那件事,而且她超愛什麼事都自己來,完全不管那是不是在她能力範圍內,每天都把阿淇淇用,阿淇淇穿,阿淇淇..阿淇淇的掛在嘴邊,如果沒有危險性的,我就會讓她嚐試,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呢~ 像上上禮拜天參加表妹的婚禮,她看我們用筷子吃飯,就把湯匙丟一旁,也想學我們用筷子,後來她自己拿到了,也有模有樣的想用筷子夾起食物吃,我跟妹妹們開玩笑說,她只是玩玩的而已,怎麼可能夾的起來,結果這小妞下一秒就把碗裡的食物夾起來放進嘴巴裡,讓媽媽我當場踢到鐵板,一群烏鴉從頭頂飛過~~ 也許是矇到的,但還真的不能小看她們的潛力呢~~


 


 


 


訂巧虎月刊到這個月也滿一年了,雖然錢繳了不少,但媽媽我覺得還蠻值得的,不僅認識許多動物,很多生活常規透過巧虎真的學的比較快,剛訂的時候她們都默默的看,也不曉得她們到底懂不懂,但隨著她們越來越大,以前默默吸收的部份,現在也全都表現反應出來,真的可以感覺的到她們的成長,而且她們常常想到就開始唱裡頭的歌曲,涵涵更妙,睡前或說夢話時也在練習,有次半夜她突然大聲的蹦出一句話,講什麼我已經忘了,只記得是她那時正在學的東西,我還以為她醒了,過去一看,睡的很熟啊,原來是在說夢話,也不曉得她是夢到什麼~ 前二天快睡著時,突然聽到她在唸「大大的,小小的」重覆了幾遍,媽媽我默默的微笑著,她居然在練習巧虎教的對比,大大的跟小小的,好認真啊~


 


 


 


雖然巧虎滲透的很成功,但有時也覺得有點走火入魔,假日放DVD給她們看時,如果不是momo也不是巧虎,她們又不喜歡時,就會大叫巧虎~巧虎~,要求你改播巧虎。或老爺開車載她們出去時,淇淇上車第一句話是「巧虎~巧虎~」,因為老爺車上有片巧虎歌曲的CD,她居然一上車就先點歌,我只好跟老爺說,你女兒跟你點歌了,還不趕快放巧虎的CD,超好笑的吧~  因為網路上的媽媽除了巧虎也蠻推薦信誼的小太陽月刊,剛好有次博客來在特價,加上妹妹信用卡的優惠真的很划算,先訂了一本來試試水溫,結果除了那期送的蛋糕切切樂很受倆姐妹喜愛外,書不太去翻,DVD一播更慘,看沒幾分鐘連豆豆過生日都還沒看到就被發了好人卡,直說巧虎~巧虎~ 要求我改放巧虎,好慘~ 我覺得信誼的內容是不錯,但影片內容的聲調過於平淡,除非一開始就訂,否則對於吃慣巧虎這種口味的會覺得有點無趣,連媽媽我都覺得也太悶了吧~ 於是除了那期以外我就沒再買了,也許等她們再大一點的時候再說吧~


 


 


 


雖然小太陽不受青睞,不過買了二本日文寶寶雜誌她們倒是挺喜歡的,大概是封面都是她們熟悉的麵包超人,裡頭也都是卡通人物,因此她們光看圖片也很高興,雜誌內容是以各家的卡通人物(從NHK自製的卡通到阿噹、小丸子、麵包超人、湯瑪士..等等都有)來介紹或教小朋友一些東西,還有操作性的貼紙或紙遊戲,內容還蠻豐富的,缺點就是因為她們還小,動作都很粗魯,紙製的遊戲都撐不了幾天就毀了,像裡頭有個挖土機的遊戲,前面挖土的地方是活動的,可以假裝挖土再倒到另一面的卡車上,我裝好不到一天就被淇淇拉斷了,每次翻到那一頁,她們還會說哇~ ,意思是它壞掉了,我就問:猴~ 誰用壞的? 淇淇還會自己回答:淇淇~淇淇~  而她們的爸爸這二天對她們的一個行為大驚小怪,因為雜誌裡的有輛湯瑪仕火車表情是難過的(嘴巴朝下),她們一看到就說:火車哭哭~ (它只是心情不好,沒有哭啦~),接著就把整本書抱在胸前說秀秀~,安慰一下火車,老爺第一次看到後驚訝的跟我說這件事,我說拜託~她們很久以前就會了好不好~ ,因為巧虎好幾個月以前就有介紹表情,裡頭就有巧虎跟一個妹妹哭哭的照片,她們對笑沒什麼感覺,反而很愛看哭哭這一頁,她們哭時,我都會抱著她們秀一下,所以她們看到哭哭的表情,也學我抱著書秀一下,很可愛很貼心吧~~


 


 


 



端午節連假我們又到桃樂絲報到了~


 


 


 



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我們等到快二點才有位置吃飯~ 養生鍋不錯吃~


 


 


 



哥哥在做什麼 ? (倒掉鞋子裡的沙~)


 


 


 



你要親一下鵝嗎 ?


 


 


 



嗯~ 嘛~ 親一下!!


 


 


 



上上禮拜天表妹結婚,我們一家一大早就去報到了~


 


 


 



感謝Susan同學給的小禮服二手衣,好可愛呢~ 今年穿又剛好,幫媽媽省了一筆治裝費~~


小阿姨的桃紅啾啾鞋顏色好搶眼啊~ 好像搭白色鞋會好一點~ 不過媽媽懶的再去買鞋,將就一下吧~


 


 


 



淇淇跟表弟家的小姐姐~


 


 


 



三個一般高的小女孩~ 要做好朋友喔~


 


 


 



一到會場就到處趴趴走的倆姐妹,而佈置的汽球更是完全吸引住她們的目光,恨不得馬上摘下來玩~


 


 


 



老爺去外頭買了三明治給倆姐妹吃,不然一點才開桌,前幾道菜她們也沒什麼可以吃的,大概會餓的哇哇叫~ 現在連三明治都要自己拿一個吃,撕一點給她拿著已經無法滿足她們,要整個自己拿著才行~


 


 


 



(深情相望的父女倆) 爸比~ 謝謝你買的三明治,好好吃喔~   (夠了~ 再看下去,媽媽我要吃醋了!  )


 


 


 



涵涵:放心啦! 我最愛的還是媽咪~


 


 


 



要跟大人一樣拿著筷子的淇淇跟阿公~ 


 


 


 


 


最後來段文章有提到的愛你擴大對象範圍的影片,很可愛喔~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哈~)


奇怪.. 試了N次,網址貼上發佈後,影片都會不見,可惡! 麻煩大家自己點選下面的連結吧~


巧虎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