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記錄文章送出後,又想到一些漏掉的事情,加上又從記憶卡裡找到一些差點被忘記的照片,那就再來個續集好了~


 


 


 


生了雙胞胎除了照顧的辛苦外,衣服用品都要買雙份也是花錢的地方,衣服方面,除了撿朋友的二手衣外,若自己買就會刻意挑一樣的款式,只是若不是在專櫃買,就算款式喜歡價格可接受,能不能買成真要靠運氣,因為市場賣的大部份都是一個尺寸只有一件,若不是變成買一件大一件小,就是只能放棄,但專櫃單價又太高,衣服隨便一件都要二千多,想到乘以二我就要花四五千,只好默默的放回去,等到出清大拍賣時再來吧~~


 


 


 


以前穿什麼都可以,現在長大就不一樣了,雖然還不會指定我要穿哪一件,但已經開始會挑顏色了。若二件都一樣就不會有問題,但有時人家送的是同款不同色,最近就有一套一件是粉色一件是黃色,淇淇就會說粉色是她的,因此若一開始就讓比較好說話的涵涵穿黃色,淇淇穿粉色,一切就沒事,要是穿錯,一場戰爭就免不了了 。有次假日我們一早要出門去監考,小孩還在睡,就請公婆上來幫忙照顧,回來後,婆婆說早上幫她們換衣服時,她弄錯了忘了前一天是淇淇穿粉紅色,幫涵涵穿上粉紅色那件衣服,淇淇一看到就說那是我的衣服,也不顧婆婆已經幫涵涵穿上一隻手了,硬是把衣服扯下來。還有次算是老爺自找的麻煩,也是一早幫她們換衣服時,我已經提醒她粉色是淇淇的,但他居然又雞婆的拿著粉色的衣服問涵涵說,這是妳的衣服嗎 ? 我想他是以為涵涵會跟她說不是,黃色才是她的衣服,沒想到不問還好,一問涵涵就回答,是,這是我的衣服,接著一旁的淇淇也衝過來說這是我的衣服,就看到二個小孩為了衣服搶到都快哭了,要收拾殘局也只能找涵涵下手,一直跟她說,哇! 黃色這件衣服好漂亮,媽媽最喜歡這件了,幫涵涵穿這件好不好? 催眠了一陣子才結束這場紛爭。但我又覺得老是犧牲涵涵,順著淇淇的意也不太對,因此上個禮拜假日洗澡時,我就故意先幫涵涵穿上粉色的,要把黃色那件留給淇淇,想說一開始就這樣穿應該沒事吧? 但她似乎已經認定粉色那件就是她的,因此她一看到涵涵穿著粉色衣服從浴室出來,就又開始哭鬧那是她的衣服,怎麼說服她都沒辦法,最後婆婆還是去說服涵涵換上黃色那件,然後跟我說,衣服怎麼不買一樣的.. 我只能回答,那是別人送的~ 唉! 看來雙胞胎穿一樣的衣服,有時不只是讓大家一看就知道是雙胞胎,更是減少家庭紛爭的一個好方法啊~~


 


 


 


不只是衣服挑顏色,連用品也是,前陣子想說塑膠水杯要常換又怕有毒素,花大錢買了不鏽鋼的水杯,為了方便區分,挑了橘色跟紅色二個相近的顏色,把紅色的給涵涵,橘色的給淇淇,第一天使用倒也相安無事,沒想到後來二個都說她的杯子是橘色的,好說歹說都沒人要紅色那個杯子,只好輪流喝橘色的杯子,我是打算過幾天再看看狀況,但老爺已經受不了倆姐妹一直吵橘色才是她的杯子,跟我說再去買一個吧~ 媽媽只好再上網下單,忍痛看著鈔票飛走,貨到後,把外層的橘色隔熱橡膠跟紅色的交換,再把新的送給阿華姐姐~ 而媽媽也學到教訓,以後買東西,除非是帶她們自己去挑,不然還是買相同的吧~


 


 


 


有個情形不曉得是雙胞胎皆如此,還是只有我家這樣,那就是她們很少同時哭鬧,當一隻在地上打滾哭鬧發脾氣時,另一隻就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或默默的看著,現在比較會講話了,乖的那個還會跟我邀功說,涵涵(淇淇)都沒有哭~~ 說到哭,涵涵凡事(玩具,書被搶)都先哭再說的個性,我們也很努力的教導她用說的而不是只會哭,而淇淇呢..最近只要對她大聲點,有時甚至只是阿公跟她說馬桶坐這麼久之類的芝麻小事,她都可以臉一皺嘴一癟,開始哭或發出抽噎的聲音,媽媽我忍不住心想,妳到底是真的太"秀皮"還是太會演啊 ?


 


 


 


最近倆姐妹還學會諂媚的說好聽話,三不五時就對我或對她姐姐(妹妹)說,哇! 媽媽/姐姐/妹妹 今天穿的好漂亮! 我聽到會說謝謝,涵涵或淇淇被誇獎時通常都是靦腆一笑。但有時也會有好笑的場面出現,大部份她們都是在我早上換好衣服時講這句話,但明明我還穿著睡衣卻誇我穿的好漂亮,哈~ 敷衍的成份會不會重了點 ?  


 


 


 



黏土初體驗~


 


 


 



還不會使用剪刀~ 只會拿著戳戳戳~


 


 


 



嘴裡說剪刀很危險,媽媽才可以拿,但還是忍不住拿起來玩玩看~


 


 


 




第一次練習搓圓這個動作,瞧她們多認真啊~


 


 


 



淡水老街上的聖誕樹~


 


 


 



和彥勳哥哥展示著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


 


 


 



我問她們聖誕老公公要送禮物給乖寶寶喔~ 妳想要什麼呢 ? 涵涵回答,紅色。 (妙吧!)  後來媽媽自己引導的問,是紅色小汽車嗎 ?  她點點頭,嗯! 紅色小汽車~


 


 


 



於是聖誕老公公就送了她們紅色小汽車了~ 但她們最愛的應該是那一小包糖果吧~


 


 


 


 


同場加映倆姐妹吵架的影片~ 這場景平均一天會來個好幾回,只是吵的東西不一樣而已~


一開始和樂的一起玩買東西的遊戲



 


 


 


開始吵翻天~



 


 


 


原以為道完歉就結束~ 沒想到還有後續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