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七】


年假的最後一天,好像該待在家收收心,但又覺得明天都要上班了,不出去走走實在可惜,於是決定找個近的點,中午回家吃飯,下午睡到飽當作收心,哈~    那就來去鶯歌的陶瓷博物館吧~


 


 


 


把車停在堤防邊的停車場後,再走到陶瓷博物館,停車時還發生雞同鴨講的趣事,老爺準備開進停車場時,因不曉得到底能不能停,於是靠近收費亭,把車窗搖下,這時管理員朝他揮揮手(像去~去~去~ 的手勢),老爺以為不能停,準備回轉,我覺得裡頭也有停車應該可以停才對,要老爺再去問清楚,這時管理員朝我們走了過來,說今天不用收費。哈! 一個手勢,人家的原意是去停,去停,這不用錢。我們卻解讀成不能停,趕快走~ 真是誤會大囉!


 


 


 


陶瓷博物館也是不用收費的,一踏入大廳,就有個工作人員舉著請安靜的牌子,我們到二三樓稍微參觀後就決定到外頭的藝術園區走走,因帶著二個小小孩實在不太適合這種安靜的場所,雖然一直跟她們說要小聲喔~ 但一看到她熟識的動物或作品,就忍住大聲的說~ 媽媽,妳看,是貓咪耶~ 媽媽,是盤子,是碗! 雖然沒有工作人員來說我們太大聲,但自己總是會不好意思,於是還是到戶外空間讓她們自由自在的跑一跑吧~~


 


 


 



入口右邊的作品,禧門。


 


 


 



入口左邊的作品,彩雲呈祥。


 


 


 



博物館後方的月門廣場~


 


 


 





園區的一角落佈置的很有年味~


 


 


 



淇淇大概有點想睡覺,不是揉眼睛就是臉有點臭~


 


 


 




作品:平安的密室~


 


 


 



水廣場,倆姐妹一直跟我說,媽媽,我想下去踏踏水~


 


 


 



接著是麵包窯,剛出爐香噴噴的窯烤麵包跟金牛角,我們買了一個窯烤麵包(左下圖),裡頭有包核桃跟葡萄乾,雖然一個要一百元,但麵包的塊頭也超大,剛出爐熱呼呼的,外脆內軟,超好吃的,我們一家四口就坐在一旁把它嗑光了~   往回走時,金牛角又出爐,於是我們又包了一份金牛角(5個一百)回家給公婆,不過我們在車上就吃了快一半了~ 哈~~


 


 


 




小鳥家族,後方是陶藝示範區~


 


 


 



在火廣場上有十二生肖及十二星座的作品~


 


 


 



大片的草地因氣候不佳就沒去參觀,下次天氣晴朗時再去走走~


 


 


 



我們在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


 


 


 



回途去逛了一下紀念品店,這是牆面的擺飾,店裡蠻多東西都很喜歡,但看到價格就默默離開了~


 


 


 



紀念品店門口的青蛙郵筒~


 


 


 




老爺先走去堤防開車,我們慢慢走到博物館裡休息一下,再到門口等老爺~ 


(老爺:我早就到了,原來你們還在裡頭休息拍照.. 害我一直被警察趕.. )


 


 


 



回到停車場,巧遇小姑一家要出門去廟裡拜拜~


 


 


 


年假的記錄到這裡已經告一段落囉~ 倆姐妹每天趴趴走跟作息大亂的日子也結束了,要開始調回正常的作息跟每天家裡蹲的生活。


祝福倆姐妹及親愛的親朋好友們,平安、健康、龍年行大運!


 


 


##################################################################


後記:


初一那天在家裡換衣服準備要出門去兒童樂園時,涵涵以為我換衣服是要去上班,一直說媽媽不要上班,我故意鬧她,跟她說:啊~ 可是媽媽要上班了耶~ ,只見她哇的一聲,整個人趴到地上大哭,直到我跟她說,媽媽沒有要上班,要帶妳出去玩啦! 她才起來破涕為笑,這段戲碼讓一旁的妹妹看的瞠目結舌,我苦笑說,等年假放完,上班的那天不曉得會有多慘!


 


也許是放假的最後一天有強力放送媽媽明天要上班的廣告,開工第一天早上起床,倆姐妹哭倒萬里長城的劇情並沒上演,不但沒有吵著要去散步,還能和平的跟我說,媽媽要去上班賺錢!   隔二天,淇淇大概是休息夠了,早上又開始跟我說,媽媽不要上班,要去散步。但她的堅持度沒涵涵高,在我們之間"媽媽不要上班",跟"媽媽要去上班賺錢"這種鬼打牆的對話幾次之後,她就放棄,改口:媽媽要去上班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