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半了耶.. (關於小孩,好像都會有時間過的真快的感概! 又忍不住想如果她們已經讀大學了該有多好~)


 


 


 


去年十月幫她們換了雀巢寶兒的奶粉,喝完一批後,最近去補貨才發現已經缺貨很久了,偏偏我們又是拖到家裡剩最後半罐才來,這下真的糗大了,只好換成雀巢能恩,再加買一罐架上僅剩唯二的寶兒回去添加著換奶,不曉得是夠大還是她們不挑,回去喝了幾天後,感覺根本不需要多買那罐寶兒,直接換奶好像都沒關係耶~~ (顯示為白買了的狀態)


 


 


 


這時期的幼兒,模仿也是學習的方式之一,爸媽更要提醒自己謹言慎行,身旁可是有二隻學人精在拷貝著我們的一言一行。


#現學現賣版


出門前,我跟這對撲撲跳急著要下樓的姐妹說,媽媽要先穿好外套再下去。


姐姐馬上轉頭對著妹妹說:媽媽要先穿好外套再下去,我們在這裡等好不好呢 ?


妹妹任性的說:不要~


姐姐:蛤~ 為什麼呢 ? 我們要等媽媽要先穿好外套再下去呀~


 


 


#亦或是準備看巧虎時~


姐姐:妹妹,我先幫妳拿著(遙控器),等巧虎唱完再給妳,要等巧虎唱完才可以按喔,知道嗎 ?


(媽媽第一次聽到時,心頭一驚,居然把我對她們說的話原封不動的記起來~)


妹妹:不要~  (這個妹妹真的很任性啊~)


姐姐:蛤~ 為什麼呢 ? 我先幫妳拿著呀~ 要等巧虎唱完才可以按~


 


 


說到這,「為什麼 ?」,「媽媽你在做什麼 ?」也是最近她們很常說的話,看來媽媽要準備上網訂本一萬個為什麼來預習一下了~


 


 


 


隨著她們越來越大,越來越能互為玩伴自己玩,媽媽我感覺輕鬆了一點,不再一回家就有二個小人巴著我的腳不放直到睡覺。


當看到她們姐妹倆自己互動時,我就默默的轉化成路人看好戲模式,靜靜的看著,看著看著,嘴角總忍不住上揚,她們真的好可愛啊~ 有時還很爆笑呢~


#一起看故事書時~


姐姐說:哇! 妹妹妳看,鱷魚牙牙咬大象的屁股耶!


妹妹就回答:對啊~ 莉莉說這樣不乖!  (莉莉是書中的主角)


姐姐說:哇! 妹妹妳看,牙牙跟大象都哭哭了...   (接著又熱烈的討論著後續的發展~)


 


 


#一起看日雜的玩具廣告頁面~


姐姐問:妹妹,妳要買哪一個?


妹妹:嗯~ 要買哪一個呢 ? (手還托著下巴,一臉猶豫.. 有沒有這麼入戲啊~)


 


 


 


現在睡覺前,都要跟爸爸一起玩捉迷藏遊戲,而所謂的捉迷藏遊戲,只是他們三個人在床上蓋上大棉被,由媽媽我當鬼,數到五後去把棉被掀開,在我們看來如此無聊的遊戲,她們卻開心的要命,還直喊著再來一次!  最後在床上躺平時,我們會一起聊天,聊天的內容沒什麼營養,我通常會問她們一天的作息,讓她們思考,但她們回答的真實性就不用太計較,有時會講前一天發生的(我有去溜滑梯,但其實是前一天去溜的),或根本沒發生過的事(我今天有吃xx,但根本沒吃過)。不然就是涵涵會問我,我要吃什麼水果呢 ? 接著我們就開始把學過的水果名稱點名一遍~


 


 


 


有天晚上momo CD放下去,倆姐妹就在房間跳舞,老爺和我在客廳追八點檔,我跟老爺說,再過一陣子就可以開始泡茶了~ (顯示為很閒的狀態)


老爺笑笑後,居然說,她們會不會等下就跑出來找妳 ?


話才一講完,涵涵就跑出來說,媽媽陪我們跳舞.. (這隻烏鴉會不會太準了.. 順便給個白眼!)


還不想離開沙發的媽媽只好使出拖延戰術:妳先去跟妹妹一起跳,媽媽等下就進去了  (等廣告就進去了,哈!)


姐姐進去後換妹妹出來拉人,看來,想泡茶還要再等等啊~


老爺還問我,如果她們像鄰居家的阿芊姐姐一樣大時,會自己玩不再找我了,我會不會感到失落?


雖然黏緊緊很累人,但如果真的離手腳了,我想我也會不適應吧~ 矛盾啊..矛盾..  


 


 


 


最後是趣事一則,某天老爺抱著我跟倆姐妹說,媽媽是我的。涵涵淇淇聽到也大叫,急著宣示主權,涵涵說,這是我的媽媽,不是爸爸的媽媽~  (心裡OS:我一點也不想當妳爸的媽媽.. )


 


 


 



幫涵涵綁上頭髮~ 好可愛~~  雖然有點糊掉了,但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接著淇淇也要求要綁頭髮~


 


 


 



這小妮子將來應該也是屬於愛漂亮那一型的..


 


 


 



綁完頭髮,來張合照吧~~


 


 


 



最近她們姐妹還流行把項鍊戴頭上...


 


 


 



外婆買的和服跟媽媽買的米妮披風外套(第一張照片那一件)都是屬於非常值回票價型的,從出生穿到現在,這件和服寒流來時真的很好用哩! 超暖和!


 


 


 



這張是媽媽看了快昏倒,還不忘深呼吸先拿出相機拍下來的照片 。起因是涵涵原本坐在我腿上拿筆畫畫,後來她帶著筆下去玩我沒注意到,接著我聽到她跟妹妹說,哇! 妳看,我畫的好漂亮! 我心一驚,什麼畫的好漂亮 ? 跑去一看,就看到這個傑作了~~ 好險這床單夠花,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太出來,換到枕頭那邊也是可以解決,但我還是立馬去估狗了一下原子筆畫到要怎麼洗,有個專業清潔的網站說,先用白醋泡一下,再抹上牙膏搓一搓刷一刷後原子筆痕跡就會不見了。趕緊叫老爺來顧小孩,飛奔下樓拯救床單,步驟照做再加上搓到手酸後(原子筆不只畫一痕,是一大片啊),總算原子筆痕跡是幾乎看不到了~~ 好險~


 


 


 



前二個禮拜跟著同學到三芝天元宮賞櫻~ 雖然只開了二棵,照片還是可以唬唬人啦!


 


 


 



一棵開在天元宮右邊的山坡上~


 


 


 



跟仁豪哥哥一起照~ 因前幾天下雨,階梯、平台上都有青苔要小心哩!


 


 


 



另一棵在停車場旁~ 如果太陽露個臉的話,拍起來就更美了~


 


 


 



遙望遠方的山上,也有一棵棵的粉色櫻花點綴其中,真美~


 


 


 



雖然才開二棵,遊客已經不少了,我們離開時,車還一輛輛準備要進來呢~


 


 


 



可以想見,當這排櫻花開花時,這條大道應該也是擠滿了人吧~  


 


 


 



在廣場上玩吹泡泡,再讓小孩跑一跑運動一下後,我們就離開去買附近大排長龍的草仔粿,接著就去吃午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