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帶倆姐妹上牙醫診所檢查牙齒並塗氟。


 


 


 


因為媽媽我的牙齒爛到不行,深深體悟到牙齒保健從小做起的重要性,對於倆姐妹的牙齒狀況就更小心注意。雖然每天都有刷牙,還是會擔心有沒有蛀牙。這陣子媽媽我在看牙,遇到一位有耐心又NICE的牙醫,於是也幫倆姐妹預約檢查牙齒跟塗氟。


 


預約完畢後就開始進入宣導期,每天都跟她們說,我們要去讓醫生伯伯檢查牙齒,看裡面有沒有小蟲蟲,妳看巧虎也有張大嘴巴讓醫生伯伯檢查對不對.. (其實巧虎是感冒去看醫生,不是去看牙,但是不重要,巧虎有時真的比媽媽講的口沫橫飛要有用多了),洗腦到最後,只要跟她們說要去看牙醫伯伯,她們就會說:要張大嘴巴說啊~ (嗯.. 很好..很好.. )


 


 


 



↑   牙醫診所裡等待叫號~


 


 


 


終於到了看牙的那一天,下班回到家就又立刻帶著倆姐妹出門到牙醫診所報到,開開心心的出門後,一抵達診所門口淇淇就說她不要進去,我只好帶著涵涵先進去掛號,老爺把淇淇哄進來後,在等待時倆姐妹開心的看著診所的兒童雜誌,輪到她們時,本來要二個一起帶進去,淇淇開始抗拒,直說涵先..涵先..,我只好先帶涵涵進去,淇淇就留給老爺對付。


 


 


 


醫生檢查時,涵涵很配合的張口,醫生檢查後說牙齒刷的很乾淨,沒有蛀牙,聽到這句話就覺得每天辛苦的幫她們刷牙是值得的,接著醫生幫涵涵的牙齒塗上草莓口味的氟,並叮嚀半個小時內不要吃東西就結束了。接著換淇淇上場,大概是害怕,叫她張開嘴巴讓醫生檢查,嘴巴都閉的緊緊的,哄半天後,進步到張開直徑一公分那樣的大小,最後是媽媽拿著檢查鏡她才張的稍微大一點讓醫生看一下,塗氟時大概是草莓味甜甜的,嘴巴就張開了~ 最後醫生叮嚀半年後再回來檢查一次後,結束了這次牙醫初體驗~


 


 


 


這次看牙,我還詢問醫生關於牙齒整齊度的問題,因為她們咬合時上排牙齒比較突出一點,且涵涵的門牙縫隙又比較大,趁這次看牙順便問了一下醫生,醫生的回答是,乳牙時期都不準,因為恆牙比較大顆,也有可能小時候整齊,換恆齒時因為空間不夠反而被擠歪了,所以還是得等換恆齒後再來談牙齒整齊與否的問題,看來媽媽是有點擔心過頭了~~


 


 


 



↑   照片由左至右,阿卡將 40g/200元,貝親 50g/160元,combi 30g/200元,金額皆為台幣。下方是健康牌乳牙牙刷C-6。


 


 


 


從出生起,婆婆每天中午幫她們洗澡前都會用紗布沾泡開的茶葉水幫她們清潔口腔,婆婆說茶葉水很「利」,可以清潔喝牛奶所產生的舌苔,後來長牙吃副食品後也還是用紗布清潔。一歲時買了貝親的乳牙刷讓她們邊刷邊玩,接著去日本時也幫她們採購了360度的牙刷,雖然真的很方便,不用特地去注意刷毛的位置及角度,隨便刷都可以,但倆姐妹喜歡咬牙刷,用沒多久刷毛就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牙刷的價格又不便宜,常換的話荷包會大失血,只好再另尋合適的牙刷,有網友介紹了健康牌牙刷,通路之一的杏一藥局剛好家附近有一間,售價每支22元的牙刷平易近人許多,去年底看到牙刷的團購,一支只要15元,比藥局又便宜許多,於是買了近一年份的牙刷,這下就算她們很快就讓刷毛分岔,媽媽我也不太心疼了。(跟360度牙刷比的話~ )


 


 


 


至於牙膏我是幫倆姐妹買日本阿卡將牌子小孩吞食也沒關係的幼兒牙膏,這款香香的草莓牙膏深得她們的心,刷牙時都會跟我說,媽媽我要草莓牙膏~~ 用完後又上網補貨,三個牌子各買一罐,貝親聞起來的味道最濃,combi最淡,媽媽我還試刷了一下,感覺都差不多,貝親雖然聞起來味道濃,刷的時候就沒有味道了~~


 


 


 



玩刺蝟積木~


 


 


 



現在早上都讓她們幫忙折棉被,我拉一角,她們拉一角,折好後,再自己把棉被搬去放好~


 


 


 



老爺自己蓋一條棉被,都是我在折,倆姐妹會為我發聲:爸爸沒有折棉被! 爸爸不乖!!


 


 


 



上完廁所,我要幫淇淇穿褲子時,她說,我會..我會.. ,完全不讓我幫忙,褲子雖然有拉起來了,卻是這副模樣,小妞,妳的造型太前衛了吧!!


 


 


 


也許是在家裡不包尿布已經變成習慣,雖然我們外出會幫她們包尿布,但她們已不想尿在尿布上,要叫我帶她去廁所,一個去了,另一個也說她要上廁所,停車的休息時間,我大概要花一半時間在廁所~   雖然很想連外出都戒尿布,但又擔心臨時要上廁所忍不住怎麼辦,褲子還可以多帶幾條替換,尿到鞋子就麻煩了~ 另外若開車時間長,車上怎麼上廁所也是問題,這時就覺得男生真好,只要準備一個小罐子就行了~~


 


 


 



二個小妞長頭髮的速度真的是在跟烏龜賽跑~ 現在都還不太能完全綁起來~   但綁起來就覺得好可愛啊~


 


 


 



最近很愛用連接詞,因為... ,所以... ,剛剛.... 。


還會說:我還太小,不能吃/拿這個。


 


 


 



淇淇遇到她不想做的事就會說:我沒有手呀~  (明明兩手都是空的,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


 


 


 



她們的新玩具,美國Crayon Rocks的酷蠟石~


 


 


 



強調是大豆做的無毒蠟筆,做成石頭形狀是讓小孩好握好拿~ 外出攜帶也很方便~


 


 


 




開始畫畫~


 


 


 



這個外出也很好用,一人發一張紙就可以安靜好一會兒~     (但也是要調解搶蠟筆的紛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