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到暑假結業式當天,爺爺就會從鄉下包台車子到台北來把一群孫子載回雲林過暑假,我們就開始過著每天東奔西跑,除了吃飯睡覺時間外都在玩的野孩子生活,我有一個鐵盒子,裡頭裝滿那幾年買或贏來的尪仔標及彈珠,沒想到有一年回去時,發現整個鐵盒都不見了,唉! 本來還想拿來當傳家寶的說~     (老爺拍拍胸口:還好它不見了~ )


 


 


 


那幾年的暑假鄉下生活,是記憶中美好的回憶,即使是下雨天不能出去玩,站在屋簷下發呆,在我腦海裡還清晰的彷彿能聞的到那時下雨的味道~ 因此我也想盡我所能,給女兒們一個快樂的童年,但目前也只能盡力抽空帶她們出去玩~~


 


 


 


今年清明節前得知阿爹要回雲林二天,決定請一天假,自己帶蕃薯姐妹搭阿爹的便車回鄉下玩,多讓她們體驗鄉下的生活,完全不同於城市的生活~


 


 


 


好了~ 媽媽的癈話講完了,直接來看照片吧~


 


 


 



我們清晨三點多就啟程回鄉下,在車上補完眠的倆姐妹,一到鄉下就精神飽滿的開始玩。回到鄉下後,幫她們倆換上拖鞋,後來涵涵不小心尿在褲子上,拖鞋也沾到了,洗一洗後溼溼的拖鞋穿起來不舒服,她就脫掉不穿,光著腳到處跑,淇淇看她姐姐不穿鞋也跟著不穿,於是兩個人開始往野孩子之路邁進~


 


 


 



大人忙著端菜要拜拜,這二隻也跟著走進走出,不曉得在忙什麼~


 


 


 



接著踩上柱子玩繞圈圈的遊戲,我記得我們小時候也很愛玩這遊戲耶~


 


 


 


清明節當天除了掃墓祭拜,村子裡晚上還會辦桌請客,於是大馬路二旁從早上開始就會有許多攤販來擺攤,醃芭樂、烤魷魚、燒酒螺、彈珠台、射飛鏢...不管吃的喝的玩的都有,逛馬路是我們小時候清明回鄉最期待的事之一,蕃薯姐妹當然也愛,早上帶她們出去逛一圈就差點拉不回來了,中午吃完飯,阿娘就帶出去玩了一回,傍晚又拉著媽媽我去花了一百元,隔天早上還想去玩,我指著空曠的大馬路跟她們說,老闆都回家了啦~ 打彈珠對小孩來說真的是有一股魔力啊~


 


 


 



隔天一早和爺爺到新港的市場採買,鄉下的玉米和台北買的就是不一樣,隨便買都好甜啊~


 


 


 



接著去奉天宮旁的親戚家買些伴手禮~


 


 


 



天氣炎熱,幫她們把頭髮綁起來~


 


 


 



才沒多久時間,就跟我唉痛痛~不要綁頭髮了,我只好把橡皮筋少繞一圈,但這樣又太鬆會掉下來,只好換綁一個小啾啾~~


 


 


 



阿爹準備挑一些蒜頭回台北,倆姐妹也在一旁湊熱鬧~


 


 


 



這二位是想參加第一屆的蒜頭小姐選拔吧 ?


 


 


 



幫忙剝的有模有樣 ? 還是根本是來亂的 ?


 


 


 



拿著蒜頭滿場跑也很有趣 ?


 


 


 



這個天女散花就更好玩了~ 瞧她們開心的咧~~


 


 


 



幫阿公剝完蒜頭,再做點暖身運動,為下一個活動做準備~~


雖然她們穿的漂漂亮亮的,但我完全不想限制她們的活動:不能赤腳、不能坐地上,就隨她們去吧~~


 


 


 



再來就是趴在地上研究螞蟻的家在哪裡~~


 


 


 



最後還玩起地上的小石頭~ 石頭對小孩而言也是有無法抗拒的魔力啊~~


 


11點多我們就吃飽飯,準備啟程回台北,結束二天一夜愉快的鄉間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