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有早期礦業文化的展示,可以進入礦坑體驗採礦情景,還有太子賓館、四連棟可以欣賞日式建築美學,也有地質公園、金瓜石神社、茶壺山等既可欣賞美景還可強健體魄的行程,非常適合一家老少前來遊玩。


 


 


 


更重要的是現在仍是免費入園,民國99年是慶祝升格新北市,再來是慶祝民國百年,免費入園持續至今尚無截止日期,但本山五坑及淘金體驗是需要自費的喔。


 


 


 


上次造訪已是N年前的事了,記得那時老爺鄰居的女兒阿芊還是背在身上的幼兒,今年都要上小學了呢,不禁感嘆一下歲月的流逝啊~~


 


 


 


當年的印象已有點模糊,我們一不小心就開到金瓜石車站附近的入口,停車場在入口下方,看板寫著到園區約3分鐘,因此我們又往回開到勸濟堂的停車場,果然一如印象中的大又好停,停好車頂著豔陽往前走時,才想起這停車場要走上一段路才會到園區哩! 唉! 只記得好停車,卻忘了有段路要走啊~ 有點失算的感覺~


 


 


 


從停車場到園區約六百多公尺的距離,以大人的腳程應該五~十分鐘內就可以走到,當年一群人邊走邊嘻鬧根本不覺得遠,看看擦肩而過的情侶邊走邊談心也很浪漫,回頭看著這二個(拖油瓶)小人,也許是時近中午有點倦了..有點餓了..才走沒二步就說她累了,要討抱,在抱她們走一段再哄她們自己走一段之下,這六百公尺還真漫長啊~ 漫長到我們討論起,回程也許老爺自己去開車,我們母女三人在另一邊出口等待,應該會比較省時且不累人~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園區,趕緊進入黃金博物館內,名為參觀,實為消暑,裡頭人也不少,那些展示的黃金飾品還是跳過吧,走到出口後,在椅子上休息一下,讓小人們吃餅乾喝水,補充一下體力。


 


 


 



才坐一下下,覺得這真是一個好地方啊~ 曬不到太陽,又有陣陣涼風,若能躺下來睡個午覺一定很舒服~


 


 


 




休息了一陣子,是該繼續往前走了,在坑道體驗區旁有間山頂豆花店,進去吃碗豆花消暑好了~


 


 


 



一碗30元的好吃豆花~ 生意很好呢~


 


 


 



炎熱的天氣,只要冰冰的都嘛好吃~  不過豆花是真的不錯吃~ 但若再加點花生會更棒!


 


 


 



淇淇的表情有點苦,因為照相前亂發脾氣被我電~


 


 


 



沿著鐵道走下櫻花道,右手邊即是太子賓館,肚子餓的我們決定先到下面的餐廳吃東西~


 


 


 





外頭幾乎客滿的狀態下,原本想進屋內坐窗台邊的位置,進去看到戶外有一桌,又不會曬到太陽,就坐下點餐了~


 


 


 



媽媽我要吃麵麵還有薯條..


 


 


 



等餐時,看到一旁貼的霜淇淋海報,口味很特別,待會肯定是要點一份的啊~


 


 


 



點了二份價位二百多的義大利麵,有含飲料跟甜點~ 再外加一份薯條~


 


 


 




義大利麵不錯吃,只是配料有高麗菜還真是有點怪~


 


 


 



這幾塊餅乾是附餐的甜點~


 


 


 



用完餐,老爺就迫不及待去買了二支霜淇淋~ (左邊是烏龍茶,右邊是地瓜口味)


 


 


 



老爺喜歡烏龍茶口味的清爽,我則是喜歡地瓜的濃郁又不會太甜~ 好好吃喔~


 


 


 



吃完飯都兩點了,是該往回走準備讓小人在車上睡覺了,免得累過頭苦的又是我們大人啊~


離開前在這區小晃一圈,發現一旁還有開放式的包廂位置,感覺很棒,不過能不能坐到完全要憑運氣啊~


 


 


 



夏日限定的雪花冰耶..  不曉得份量如何.. 否則這個價格還真是有點貴..


 


 


 



若天氣不是太炎熱,坐在這戶外區,感覺真的還不賴!


 


好啦! 準備往回走了,太子賓館,四連棟~ 就留待下次吧~


 


老爺說,奇怪,明明就沒做什麼,也才走一小段,怎麼三個鐘頭就這樣過去了~


 


 


 



回頭走到台車停放處,二個小人又上去玩了起來,還真是愛這台車啊~


 


 


 



現在要讓她們乖乖照張相都有點難,更別提合照,媽媽我最近都使用拖延戰術~~


 


 


 



小人一往我這走來,我就說:妳還沒數一二三耶,小人就會回去位置上然後從一數到十。又往我這走,我又說:還沒數one two three,小人又回座用英文數到十,媽媽我再趁機趕緊按下快門~


 


 


 



媽咪~ 好了~~ 好了~~~


 


 


 



妹妹~ 我幫妳推~~


 


 


 


用餐時,有討論老爺要不要自己回去開車來載我們,後來又有點嫌麻煩,想說頂多就是抱著走,於是一家四口還是一起走回停車場。也許是剛吃飽,有力氣了,回程用玩遊戲的方式,邊走邊跑,咻的一下子就到了~


 




我們玩的遊戲是~


涵涵說:我累累了~


淇淇說:巧虎累累了~ (還把巧虎拿去放在一旁的椅子上)


我說:那休息一下好了~


三秒過後~


我說:休息好了嗎 ?


兩隻回答:好了~ (接著就拔腿狂奔)


跑了一小段就又說我累累了~ 如此一直重覆~


經過的路人看到這二個小傢伙玩的如此開心都忍不住笑了~


 


而模仿交通安全的紅燈停、綠燈行Go(往前跑)~ 也是遊戲之一~


 


不然就是老爺牽著淇淇說:姐姐快追過來了~ 淇淇看到我們在後方快接近他們,就拉著老爺直往前跑,而我和涵涵則在後頭追著她們~


就這樣邊走邊跑,時間大概只花了去程的1/3吧~ 一下子就到停車場了~


 


 


 


 



停車場眺望陰陽海的好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