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記錄蕃薯姐妹的日常作息了XD。


每天約七點多起床,通常是媽媽我先起床把自己整理好後,泡好奶再叫她們起床,但有時她們自己就會先醒過來了,睡覺時間的range有點大,順利的話九點多就可以躺平,要是一下要唸故事書,一下要玩玩具的話,拖到十點多也是可能的事。


 


 


 


早晚一瓶奶,都泡170。尿布也是只剩睡覺時間會包,其餘時間都會自己說,幾乎是零失誤,但有時只是要尿尿,她也會說要大便,還有涵涵要尿尿,淇淇也會湊熱鬧的說她也要。媽媽有點懶的想說睡覺時間戒尿布這件事,過一陣子再說吧~


 


 


 


仍舊是一家四口擠在同一張床上(雙人床加單人床),但嚴格說起來是我們母女三人擠在一起,老爺自己爽爽的躺在一張大床上,因為倆姐妹睡覺時都要緊緊挨著我才行,不然就是淇淇躺在我身上,涵涵睡在我身邊。


 


有次睡前問她們說:「妳們已經長大了,自己睡覺好不好? 」,她們搖搖頭,我又說:「妳們二個可以互相作伴啊..」,她們還是搖搖頭,我問涵涵:「那妳要跟誰睡? 爸比?」,她說:「不要~」,「淇淇?」,「不要~」,「那妳要跟誰睡?」,她伸出食指指向了我。哈。反正現在樓上也只有一間房間,那就等房子重新整理後再說吧~


 


 


 


不過最近淇淇睡覺都指名要老爺陪睡。每到要上床時,就開始問:「爸比咧~」「我要陪爸比睡覺~」,硬是呼叫在外頭看電視的老爺進來,前世情人都這樣說了,老爺當然是趕快把電視關一關,進來陪睡。雖然躺沒三分鐘,這小妞又滾來我身上,我想老爺還是很開心的吧~ 還杞人憂天的說:「妳們回娘家睡時,淇淇會不會哭著要找我啊 ?」


 


 


 


每天早上起床,涵涵都會問:「媽咪,妳今天要上班還是在家裡陪我們?」,我回答上班或在家裡陪妳們,她都是回答:「喔~」,不過聽到在家裡陪妳們的答案,感覺她回答時的語調是比較開心的。


 


當我們要出門時,九成的機率也都能開心的跟我們kiss bye。


 


中元節時請了二天假,帶她們回雲林玩,加上假日共陪了她們四天,上了二天班後,又因為公婆要參加喪禮,我又請假回家顧小孩,大概是短時間內陪了她們太多天,隔天早上分離焦慮症發作,上班前一團亂。


 


一下子涵涵要我唸故事,一下子淇淇要抱抱,不停的要我做這做那的,爺爺奶奶想幫忙也不行,就是想藉故不讓我去上班,臨出門前,淇淇使出大哭招數,但媽媽實在快來不及了,且這種狀況下無論我怎麼做都無法滿足她們的,永遠會有下一個要求,因此只能跟她說:「媽媽晚上就回來了~」,然後門一關,假裝沒發生任何事,趕緊上班去~


 


 


 


有時我們還是會像抱小Baby那樣的抱起她們,讓她們斜躺在我們懷裡,邊搖邊問她們說:「妳是媽咪的小Baby嗎?」,她們就會開心的說:「是~ 我是媽咪的小Baby~」,媽媽我卻偷偷感嘆著,曾幾何時,我懷裡的小baby已經長這麼大,腳都在我的懷抱外,重到我都快抱不動了呢~


 


 


 


蕃薯姐妹超愛玩我的隨身相機,我拿出相機才照沒幾張就會落入她們手中,她們看到自己的照片或影片就超開心的,手指在瑩幕上滑來滑去又點來點去,專業的很~


 


但有時相機回到我手上時,我都快暈了,相機上的文字全變蝌蚪文,因為她們點來點去時,不小心改設了語系,不然就是某些設定被改了。


 


像去年到墾丁玩,我直到回台北把記憶卡裡的照片放到電腦上,才發現照片尺寸設定被改成640X480,還好那時隨身機都是拍些飯店房間等不太重要的照片,不然我一定會嘔死,從那次的教訓後,我要照相前,一定先瞄一下瑩幕上的設定是不是OK的。


 


因為相機只有一台,她們不是一起看就是要輪流看。


有次涵涵拿著相機滑來點去,淇淇湊在旁邊也想看~


涵涵把相機關掉,拿著相機的手放在身後,跟妹妹說:「淇淇,妳看,是巧虎耶~ 妳不是要看巧虎~」(另一隻手指著電視)


淇淇點頭說「嗯」後,開始看著電視的巧虎~


這時涵涵再把相機拿出來,打開,繼續開心的滑來滑去~


(老爺跟我說:哇~ 會耍心機了耶。)


我想她這麼用盡心機的支開妹妹,應該是怕相機會被妹妹搶走,或妹妹也要看時,她就必須輪流,所以轉移她的注意力是最好的辦法!哈!


 


 


 


有時實在無法同時滿足倆姐妹的要求,例如倆個都要媽媽抱、倆個要看的DVD不一樣,我們就會跟她們說「輪流,這樣才公平!」,大概是我們太常把「公平」掛在嘴邊,最近發現蕃薯姐妹也很愛說「公平」,但是講完都讓媽媽十分狐疑這跟公平有什麼關係,哈。


 


例如媽媽我在電腦前趁換季打折,選著倆姐妹最近很愛的open將的衣服,她們倆也在電腦前湊熱鬧~


涵涵說:「我要2個襪子,1個衣服,2個拖鞋,這樣才公平。」


(噗! 妹妹又沒有買一樣的東西,是哪裡公平了~)


 


又有一次在停車場準備下車時,涵涵說:「妹妹先下車,再來換媽咪,再來是我,這樣公平。」


(媽媽心裡OS:妳每次都最後一個下車,是哪裡公平了~ 哈~ )


 


 


 


淇淇最近的愛用語是:什麼~


我:「淇淇,來刷牙了~」


淇淇:「什麼~」


「我說來刷牙了~」


「什麼~」


「過來刷牙,要準備睡覺了~」


「喔~ 好~ 」還好算她聰明,沒有再回答什麼,不然媽媽要變臉了~


 


 


 


涵涵最近愛用的句型則是:下次不可以再....


例如她跑步跌倒,我跟她說:「要小心喔~」,她會回我:「好,我下次不可以再跌倒了~」


 


有次出門前,突然想起有東西忘了,趕緊跑上樓拿,樓梯走到一半,樓下的糾察隊就出聲了


涵涵:「媽咪~ 在樓梯上怎麼可以用跑的,要慢慢走~」


「噢~ 對不起~」教小孩在樓梯要慢慢走,自己還在她們眼前用跑的,自知理虧,只能道歉~


涵涵:「爸比~ 媽咪在樓梯上怎麼可以用跑的~」等我上樓,還不忘跟她爹告狀


老爺:「蛤!! 媽咪用跑的喔~ 我們要慢慢走,對不對!」


等我下樓,涵涵又說:「媽咪,樓梯上不可以用跑的~」


然後又補了一句:「妳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


 


 


 



把我放在辦公室的印章帶回家給她們玩~ 還特地去買了國小的作業本,跟她們說要蓋在格子裡喔~ 結果還是隨便亂蓋~


 


 


 



帶回去時漂漂亮亮的印泥,才一沒注意,因為她們壓的超用力,印泥就變成這付骯髒樣~


 


 


 



中元節回鄉下玩~ 這次還有彥勳哥哥相伴,玩的超開心~ 屋內、三合院到處跑來跑去,衣服頭髮都沒乾過~


 


 


 



小孩都愛玩吹泡泡,壓小熊肚子,吹泡泡的圈圈就會升起來,不沾手的設計還挺不賴的~


 


 


 



戴了防蚊環在腳上,結果是晚上睡覺時被咬~ 看來下次晚上睡覺也要戴才行了~


 


 


 



喂~ 爸比~ 我們回台北了~ 明天要來載我們喔~~


 


 


 



試穿小阿姨買的新褲子。


愛美的蕃薯姐妹看到新貨就會虛假的說:「哇!! 好水喔~ 我可以試穿看看嗎 ?」


然後一穿上就不想脫下來了,都要我說,媽咪先拿去洗洗再穿,她們才願意還我~


 


 


 



淇:姐姐~ 妳在看什麼? 我也要看~


(手上拿的就是我的隨身相機~)


 


 


 



涵:淇淇~ 妳要等我看完才能換妳喔~


 


 


 



淇:那好吧~ 我先玩玩具~


 


 


 



去航空科學館看飛機起降~


 


 


 



跟她們說來照相,二隻卻忙著扣釦子~


 


 


 



還在扣~


 


 


 



淇:姐姐~ 妳是扣好了沒 ?


 


 


 



最近迷上喝果汁牛奶配穀片~ 淇淇喜歡巧克力脆片~


 


 


 



涵涵喜歡彩色圈圈~


她們也愛大燕麥片,每次看公婆或我泡著牛奶在吃,她們也都要搶著喝幾口~


 


 


 



參加頭又大公司舉辦的環保日,現場有大型的氣墊溜滑梯給小朋友玩,也許是哥哥姐姐在場的關係,我們家涵涵也跟著爬上去,淇淇則是怎麼說都不玩。


等到哥哥姐姐都溜下來了,還不見涵涵的蹤影,才跟老爺說怎麼都沒看到涵涵,就看到她從樓梯最上頭冒了出來(爬樓梯的地方有半圓型的屋頂遮住,因此爬高後,在下面會看不到小孩),但她卻大哭了~


也許是一片光明後,突然發現自己怎麼站在這麼高的地方,身旁又都沒有認識的人,就哭著叫媽媽,還好最上頭有工作人員,在媽媽準備脫鞋上去救小孩前就把涵涵抱下來了~ 


(看來媽媽我還太高估她們了~ 哈~)


 


 


 



她們沒有感冒,口罩是造型~


想說天氣變涼了,找出長襪讓她們穿,剛好讓她們看到口罩,就一直說要戴口罩,不肯拿下來~


 


 


 




淇:姐姐,妳不用怕! 我保護妳!!


 


 


 



有天睡覺前,老爺問涵涵說:「我可以睡在妳旁邊嗎?」


涵涵:「不行~~」


老爺:「那我要睡在哪裡?」


涵涵:「很遠很遠的地方~~」


老爺轉頭問我:「請問這些話都是哪裡學來的? 」 


 (哈!!   哪裡學的不重要,用在讓你哭笑不得的地方才厲害!  )


 


 


 



一群小孩幫晧丰阿姨慶生~


 


 


 



一個看書,一個玩積木。


現在倆個互相作伴一起玩,不用大人陪的時間越來越長~ 媽媽相較以前是輕鬆很多了~


 


 


 



這是我(涵涵)的作品,甲蟲跟獨角仙~


 


 


 



這是我(淇淇)的作品,飛機~


 


 


 



最近蕃薯姐妹很愛拿著筆東塗西畫,大部份都畫在紙上,也很愛去塗封面人物的臉~


涵涵說這是她畫的,我問她是畫什麼,她說是海豚~ 下面是海浪~


 


 


 



這也是涵涵畫的,她說這是章魚~  (媽媽第一眼以為是蜘蛛~)


 


 


 



相較於涵涵寫實的畫風,淇淇屬於抽象風格~


問她畫什麼, 給了我一個屬於火星文的語詞,我家沒有火星文的翻譯機,所以也無法幫各位翻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