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趁著國慶假日,老爺和我再加休二天,帶蕃薯姐妹到墾丁渡假去~


 


這次的墾丁行以悠閒放鬆為主軸,出發前,除了第一天check in之前的海生館行程外,就沒再安排任何景點,一切到時候再說,先以飯店設施為主,玩膩了再隨便挑個地點去走走~


 


 


 



位於國境之南的墾丁,對於生活在台北的我們來說真的好遠~


 


想充份利用時間,加上避開車潮,我們凌晨三點半就摸黑出門了,一路暢行無阻,到枋寮後買早餐邊開邊吃,早上八點半就抵達海生館,停車場空盪盪,位置任你挑,真棒! 停好車,走,買票參觀去~


 


 


 



去年這個時節也來過,對於海生館展示的內容不算陌生,決定主打餵食解說秀。


 


 


 



看看活動時間表後,先直奔台灣水域館參觀,到大洋池後坐著休息等鯨鯊的餵食解說。


 


 


 



 



當我們抵達大洋池時,其實剛結束一場解說,根據媽媽我的神機妙算(最好是),那是針對前一晚夜宿海生館的遊客所做的解說,解說完,發完紀念品後,他們就解散了。


 


而淇淇一聽到麥克風的聲音,就嚇的直要老爺抱,然後一直說她不要看了,她要離開~~


 


去年看解說時,因淇淇唉唉叫而讓我們半途而退的往事記憶猶新,媽媽我心想,不會吧~ 過了一年,情況還是一樣嗎 ?


 


還好,在我們退到角落,並極力安撫說:「那是姐姐在說話,不用怕! 爸爸會保護妳!」之下,總算可以安靜的坐著,接著拿出車上沒吃完的吐司繼續吃,熟悉環境後,開始到處跑來跑去了~


 


也因此,鯨鯊餵食解說開始時,倆姐妹一點也不害怕,安靜的聽完整場演說~ (總算有點長進了! )


 


 


 



 



接下來,我們要進前世界水域去看企鵝餵食秀~


 


 


 



餵食秀時間還沒到,先到古代水域區參觀~


 


 


 



戴3D眼鏡,但我實在是看不出差別,且劇場的瑩幕還有程式run不起來的視窗畫面~


 


 


 



 



企鵝餵食秀快開始了,我們趕緊前進企鵝館。但一到門口,神經大條的媽媽才想到,仗勢著南台灣天氣好,薄外套丟在車上沒帶下來,企鵝館的溫度肯定是比較低的,這下慘了~


 


進去後一陣寒氣迎來,等待的十分鐘,我們抱緊倆姐妹互相取暖,哈! 原本我們佔了一個還不錯的位置,但節目一開始,解說人員在另一邊介紹新生的企鵝寶寶,不想錯過的我們移動了腳步。介紹完畢再回來時,好位置已經不見了,加上裡面真的很冷,於是我們看了一分鐘的餵食秀後就離開了~


 


 


 



到一旁的鮪魚館參觀~


 


 


 



看到這些肥美的鮪魚,還有台灣水域裡看到白鯧,不知為何,媽媽我都只聯想到它們在餐桌上的樣子!


 


 


 



禮品部的大企鵝~


 


 


 



一人一支冰淇淋。前往世界水域時,涵涵就說她要吃冰淇淋,(連續3攤賣冰淇淋,要她沒看到都難哪~ ),我們跟她說:「參觀完再來買!」


 


回程時,快抵達時,我問老爺:「要買嗎?」


 


老爺說:「看看她有沒有想起來再說~」


 


話才剛說完,就看到涵涵停在冰淇淋攤位前,轉頭看向我們~  

 


好,她並沒有忘記,老爺,付帳吧!


 


自己選好口味後,我們到後方的座位區邊休息邊吃冰。媽媽我跟涵涵借來吃一口,冰淇淋都還沒咬下,「啪」一聲,餅乾的部份攔腰折斷,整個冰淇淋掉在椅子上。


 


這.. 這不是脆皮餅乾嗎? 也太「脆」了吧!!


 


當下反應是:「這也太誇張了吧~ 我要去跟老闆講!」,老爺也說好,涵涵大概更傻眼吧~ 「我的冰淇淋!!」


 


於是我撿起冰淇淋去跟老闆說,「老闆,怎麼才咬下去就變這樣!」


 


老闆也很好心的說,「妳拿去丟掉,我再用一個新的給妳!」


 


但是老闆遞給我時補了一句,「吃的時候小力一點就不會碎掉」 (啊不然我是多大力!!  )


 


 


 



回到珊瑚王國的海底隧道~ 真的是很美啊~~


 


 


 



現在已空無一物的白鯨池~ 只能跟看板合照了~


 


 


 



在鯨魚親水廣場照相時,倆姐妹不停旋轉跳舞~


 


 


 



 



請路人幫忙照相後,我們就準備離開,前往恆春覓食去~ 海生館,bye~


 


 


回顧:2011年海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