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第一天溫暖陽光的好天氣,當天半夜就開始下雨,隔天起床又是刮風又是下大雨的,氣溫掉了不少。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去溪頭,民宿距離森林遊樂區大約還有半小時的車程,原本計劃很早就要出門,因為下雨的關係,拖到快十點才離開民宿。好險雨勢不再像清晨時下的都是傾盆大雨,只是一陣一陣的小雨,讓我們的健行活動沒受到影響。


 


 


 


這次除了大學池,我們還走去空中走廊。倆姐妹全程都自己走,讓我超想幫她們按一個讚!! 從入口到大學池走了一公里,其他小朋友是搭接駁車到大學池(費用50),我是不太想搭,因為排隊的人不少,一台高爾夫球車能坐的沒幾個,一趟又只有二~三輛在跑,感覺走路還快些,但也得考慮小孩,結果涵涵一直催我:「媽媽,走了~趕快走啦!」,一直迫不及待要往前走,於是我們家及其他二家的爸爸就一起走到大學池,接著又從大學池走二公里到空中走廊,最後再走回出口,總共走了五公里左右吧~


 


 


 


當然也是有走的很累要抱抱的時候,我們就抱著走一小段再讓她們自己走,以她們現在的體重(快15公斤),我抱沒多久就累了,更何況是抱著走路,只能數到三就要請小孩自己走了。「出門要自己走路,若要人家抱,那待在家裡就好了」是媽媽每次出門都會講的話,在強力宣傳下她們也都能接受,但涵涵也有變通的辦法,每次都嘴巴像吃過糖似的跟我說「媽媽妳抱我一下,一下下就好了」,或是「媽媽妳叫我下來,我就會馬上下來了」,甜的讓我每次數三聲的間隔都特別長~


 


 


 



進入園區後,先到便利商店補貨~


(裝備齊全:小雨鞋、小雨傘、小雨衣在包包裡)


 


 


 



路隊長(老爺):跟上前面,靠邊走好~


 


 


 



餅乾、零食是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走了一公里,抵達大學池囉~ (還在吃!)


 


 


 





接下來要再走二公里到空中走廊


 


 


 



不曉得是不是下雨天的關係,路上超多蚯蚓的~ 且路上長條型的落葉也多,好幾次都是快踩到時才發現是蚯蚓,趕快把腳縮回~


 


 


 



後來其他同伴都走林道,但我們繼續走柏油路~


 


 


 



YA! 終於抵達空中走廊了~


 


 


 



可愛的貓頭鷹解說板


 


 


 



忘了淇淇為什麼哭.. 好像是跟姐姐搶零食被修理吧 ?!!


 


 


 



空中走廊的出入口都在同一個地方(左上角處),入口處會有人管制人數,小小的繞一圈後走回原來的地方~


 


 


 




真的很高,可以近距離的觀察樹木,也有解說,我們後方就有一位解說員在向一對夫妻進行導覽~


 


 


 



雲海~


 


 


 



短短一圈很快就走完了,接下來就往出口前進~


 


 


 



回程就走階梯抄捷徑~


 


 


 


雖然天氣狀況不是很好,但清新的空氣,滿眼的綠意還是讓人覺得很舒服,整個人都放鬆了不少。


不過有一點還是想抱怨一下。買票處的前走廊擺了一長排的流動廁所,不僅感覺不美觀,出入也不太方便,接著走到大學池,又看到流動廁所,還真的是有點傻眼,要不是往空中走廊的路上有一般的廁所,我真要以為溪頭裡全都是流動廁所了。真的很難理解為何國家級的風景區的洗手間是流動式廁所? 若只是短期內讓旅客如廁方便那也就算了,若是要長期使用,為何不能蓋間漂亮的廁所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