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又是打混摸魚的一個月,瞬間又來到月記錄了~ 但媽媽我可是比牛仔還忙啊~ 上完班,回家要顧四個小孩,還得忙裡偷閒搜集資料,雖然累,心情可是很亢奮的哩!


 


 


 


想了很久,講了很久的全家國外旅行終於確定在下個月中要出發了,地點是日本東京,是的,又是東京,去幾次都不膩的東京。這次是以小朋友的景點為主,一天去迪士尼,一天去麵包超人博物館,剩下才是大人的時間,所以媽媽我忙著找想逛想吃的資訊,再塞進所剩不多的時間裡,真的是很累人,但又很快樂,哈!!


 


 


 


辦蕃薯姐妹的護照也花了媽媽我很多時間,這其中的心酸血淚史就等下篇再來講,還是回到月記錄吧~


 


 


 


最近我的角色是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小姑的二個女兒週間都待在我家,回家後,我扮的是黑臉的角色,負責調解糾正她們不當的行為,日子久了,最小的薇薇就很怕我,甚至我只要不笑盯著她看,她就哭了(這算黑的有成功嗎 ?),這時薇薇親衛隊(蕃薯姐妹)就會飛奔而來,一人一邊摟著薇薇說:「媽咪,她很害羞妳啦!!」,我只能在心裡苦笑,壞皇后難為啊!!


 


 


 


前二天小姑回來時,薇薇正在哭,小姑問她為什麼哭,淇淇代為回答說:「因為我媽咪罵她啊!」,在一旁無端中箭的我真是哭笑不得,心想,妳應該是屬牛,不是屬鼠的吧 ? 況且這是幾天前的事了,不用每次薇薇哭都說是我罵她吧~ 


 


 


 


上個月底我預約了牙醫洗牙,出門前,淇淇吵著要跟我去,涵涵也吵著要跟,只好協調這個淇淇去,下次出門就換帶涵涵才擺平。等待時,淇淇一直強調她沒有要看牙醫,我說我知道,是媽媽要看牙醫,噗!是有這麼怕看牙喔,輪到我時,我請淇淇站在椅子旁邊等我,也許是洗牙會噴水的關係,牙醫拿塊布蓋住我的臉,只露出牙齒,醫生才開始動作不到五秒,這小妞開始大哭,醫生只好暫停,一群人忙著安慰她,「醫生只是幫媽咪的牙齒噴噴水,不用怕!」「那不要蓋布了好不好」,最後在護士吹了顆汽球給她後才止住哭,讓我繼續把牙洗完。回家後,這小妞還一直跟大家說:「醫生用布蓋住媽咪,我就害怕哭了,還哭的很大聲。」(妳還敢說~)


 


 


 


這禮拜換要獨自帶涵涵去看醫生,淇淇這小妞開始耍賴想跟,我跟她說上次已經講好,下次換姐姐跟媽媽出門(是姐姐要看醫生,不帶她也不行啊),不能賴皮,她還是用哭功想要我投降,但最後還是沒用,得乖乖待在家裡,哭著目送我們出門。回家時,她正跟著momo開心跳舞,一點悲傷的情緒都沒了~


 


 


 


老爺有次帶蕃薯姐妹去商店買東西,她們挑了貴三三的米奇米妮造型巧克力棒,一組各有一支米奇跟一支米妮,還沒吃,淇淇就因為亂丟找不到,後來被我找到,但不想她們一次吃完,所以我默默地收起來,隔天才拿給她們。淇淇在找不到她的巧克力時,涵涵就大方的說:「沒關係啊~我的一個分妳。」(真是大器的姐姐),淇淇很想要米妮造型的,一直跟涵涵說她要米妮的,我說那是姐姐的讓姐姐先挑,她馬上問姐姐:「妳是不是要米奇的?」,媽媽在心裡默默讚賞,這小妞反應很快,挺有小聰明的嘛!!   (喂~ 這樣對嗎 ? )


 


 


 


涵涵前陣子很愛說:「我給你一個XX」(音:叉叉),也不知道她是哪裡學來的,只要老爺說了什麼不合她意的話,她就會說:我給你一個XX。後來我跟她說這樣講話沒禮貌,最近好像就沒再聽她說過這句話了。不過,她還挺愛她妹妹的,不管怎樣都說淇淇是圈圈~~


 


 


 


前二個禮拜從娘家回家時,順便去了趟好市多,在車上,涵涵突然說要去住新家(外面的飯店)


老爺:那妳有沒有錢 ?


淇淇:沒有啊~


老爺:沒有錢怎麼去住新家 ?


淇淇:那你把錢給我   (不錯喔~知道沒錢找爸爸就對了)


老爺:我沒有錢啊!


涵涵:那你把錢給我,你都聽不懂啊!


老爺:可是我沒有錢啊!


淇淇:好啦!! 那就問你啊!!


 


我在一旁聽著這堆無厘頭的對話,真是笑到快內傷了。「你都聽不懂啊!」「那就問你啊!!」這二句她們最近有時會講,且我猜是從我們大人的身上學到再發揚光大的。有時她們的玩具不見來問我,我就會說:「是妳們亂丟的,要問妳吧~」,之後淇淇只要是妥協的狀態下,最後就會自己加上一句,那就問你啊!!


 


 


 



三月底到中正紀念堂遛小孩~


 


 


 



除了跑跳外,餵魚是重點項目


 


 


 



瞧,有魚餵,多開心啊~


 


 


 




淇淇跟爸比~


 


 


 



勿忘影中人!!  (但頭要看前方, 右手要撐著下巴才是標準姿勢)


 


 


 



從停車場上來時,就一直吵著要投飲料,撐到最後還是讓她們如願了~


 


 


 



說好交換喝一口,涵涵的先讓妹妹喝一口


 


 


 



接下來換淇淇的給姐姐喝一口,但姐姐嘴巴才碰到罐子,根本還沒喝到,淇淇就急著大叫,說姐姐喝太多了~


 


 


 



後來再讓姐姐喝一口時,她全程戒護著她的寶貝飲料~


 


 


 




除了剛才的小插曲,我們還是好姐妹的啦!


 


 


 



讓我們一起乎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