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先祝福老爺及全天下的爸爸們身體健康、天天開心,父親節快樂!!


 


 


 


曾在五月份時寫過這篇姐妹情深之互相掩護


事隔三個月,有了續集,一樣令人好氣又好笑啊~


 


 


 


◎妳好棒


前幾天晚上淇淇因為搶姐姐餅乾被老爺叫去罰站,從一數到二十,但淇淇不肯


老爺說:「妳再不去就要變成三十」,淇淇還是不去


老爺說:「再不去就要變成四十」


突然坐在旁邊的涵涵摀住老爺的嘴巴,不讓他繼續說下去,以為這樣妹妹罰站的時間就不會增加~


淇淇看到後,跟她姐姐說:「妳好棒!!」


哭笑不得的老爺只好向房裡的黑臉媽媽討救兵


 


也只有純真的小孩能這麼坦率的說出心裡話,社會化後,都只敢在內心默默的喊 Oh~YA~


 


 


◎要忍耐


某天回家,婆婆說她剛才幫蕃薯姐妹洗澡時,一直玩水都叫不起來


婆說再不起來就要修理人了


淇淇起來後,跟婆婆說:「妳要忍耐,要忍耐,要等我們玩好啊~」


 


婆婆說她應該是在學我們講話,沒錯,當樓梯爬不上去,喊累時,我們就會叫她再忍耐一下


沒想到她舉一反三把「忍耐」用在這個地方


妹妹啊~ 妳阿嬤對妳已經很忍耐了,不然妳早就被追著打了~


 


 


◎偏食


最近淇淇偏食很嚴重,青菜類都不吃


以前接受度不高的南瓜就算了,連最常吃高麗菜都不吃是怎樣


不是咬幾口就吐出來,就是一副噁心快吐的樣子,連二小片都吃不完


跟她說不吃完,之後再也不能吃東西,包括水果、餅乾、冰淇淋,甚至選影片的權利也被消取


她就會回妳:「我本來就沒有要吃冰淇淋」「我今天不選沒關係」


寧願被取消也不願意吃菜,意志有這麼堅決就是了~


 


上禮拜回娘家也是,為了二口菜被取消水果還有慶祝父親節的蛋糕


雖然她口口聲聲說:「我不要吹蠟蠋,不要吃蛋糕」


但阿公削的香甜芒果她可控制不了誘惑


於是趁媽媽去廚房洗碗時,在客廳一口接一口的偷吃


邊偷吃還知道邊看媽媽來了沒,一有人走近客廳,馬上放下叉子,發現不是媽媽再拿起叉子繼續吃


 


唉!希望這偏食的情況只是短暫的症頭,不然就傷腦筋囉~


 


 


◎秘密


蕃薯姐妹常會湊到身邊,手掩著嘴巴說:「媽咪/爸比,我跟妳說一個秘密!」


但偶爾也會有不想爸爸媽媽知道的事,因為被知道就會被罵


前陣子對玩具有沒有亂丟或不見的要求比較嚴格


剛好上次買奶粉送了一個澆花的洗澡小玩具


裡頭有隻小瓢蟲的配件,可以吸附在花瓣上


拆開玩時,我應該有請她們注意小瓢蟲,才不會不見


後來周間婆婆幫她們洗澡時也有玩


有天早上,婆婆跟我說那隻小瓢蟲不見了


還說蕃薯姐妹要婆婆不要跟我講,那是她們的小秘密!!


 


但隔幾天後,她們也自己跟我說這個秘密


還知道嘴甜的說:「小瓢蟲不見了,媽咪,對不起~~」


 


昨天也是,回家時在樓下遇見婆婆


她說晚上煮了南瓜粥,淇淇不吃,只好再盛飯給她吃


淇淇也有跟婆婆說不可以跟媽媽講~


 


雖然我都知道了,但在蕃薯姐妹面前,我很上道的都裝作不知道~


 


 


◎死掉


有天,淇淇說:「等阿公阿嬤爸爸媽媽死掉,我就可以帶米妮娃娃去迪士尼了~」


老爺聽到後馬上來房裡跟我報告,還說真不知道她去哪裡學來的


我說這代表她還不知道死掉的意義,不然就不會講的這麼輕鬆


 


昨晚我又聽到她說同樣一句話,我問她:「蛤~ 那媽媽就不能去了喔~」


她說:「可以去啦! 阿華說等我們二十歲,你們就不會死掉了~」


噗!! 這到底是哪門子理論啊~~


 


 


◎不要再說了


某天晚上淇淇因為尖叫被叫去罰站


我說:「下次再聽到妳尖叫,就要馬上去罰站,聽到沒有?」


重覆講了2~3次後,這小妞回我


「我已經說聽到了,妳就不要再說了~」


 


到底是她太會頂嘴,還是媽媽我太囉嗦了 ?


 


 


◎最愛


某天,我們走進「就是你家」便利商店,淇淇一眼就相中架上最近很火紅的毛怪娃娃


看了看標價,二百只找一塊實在不便宜,跟她說這個太貴了,選別的~


她雙手緊摟著毛怪,紅著眼眶跟我們說:「我最愛毛怪了~」


 


雖然差點被她的含淚攻勢擊敗,最後還是下次再買


隔幾天到板橋找同學,附近的商店也有賣毛怪娃娃


尺寸比較大隻又長的比較可愛,價格還只要一百五,於是帶蕃薯姐妹去買


沒想到店裡逛一圈,淇淇抱著一中一小的鴨子來跟我說:「我最愛鴨子了~」


妳不是最愛毛怪,怎麼變鴨子? 媽媽內心翻了白眼後的OS.....


 


後來涵涵在兔子、豆豆蟲跟毛怪之間抉擇


她很想全要,但我說一個人只能選二隻


她拿著兔子跟豆豆蟲跟我說:「可是這樣他們就看不到毛怪這個朋友了~」


邊講還邊紅眼眶...  (都來這招就對了!! )


而且他們三個什麼時候變朋友的,我怎麼不知道 ??


媽媽嘆口氣說:「那我選毛怪,是我的喔~ 妳們要玩要先問我,知道嗎 ?」


 


原來最愛毛怪的是我~~


 


 


◎睡哪裡


比起涵涵,淇淇比較愛抱/玩娃娃


最近,她欽點了幾隻玩偶到床上陪她睡覺


一隻隻排好後,她自己的位置全讓給娃娃了


問她睡哪? 她指著我的位置


問她那我睡哪? 她指著涵涵的位置


問她那涵涵呢? 她指著老爺的位置


問她那爸爸呢? 她說爸爸可以睡地上~


 


真是孝順的好女兒啊~


 


 


 



睡前先把她的Baby們一個個排好,再細心蓋上被子~


 


 


 




再自己躺好,(假裝)睡著~


 


 


 



陪睡的Baby是有排班的,每隔幾天就會換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