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五學校開學,蕃薯姐妹也要開始揹起書包去上學了~

 

 

 

 

 

去年本來想抽公幼,有抽到就讓蕃薯姐妹去唸小班,沒抽到就在家玩一年,後來心念一轉,直接讓她們待在家裡悠哉玩一年。今年也該讓她們去唸書,適應團體及學校生活。不然家裡待久了,除了看電視,好像只有搗亂才會有新鮮感~~

 

 

 

 

 

今年五月份去參加了公幼抽籤,抽中就唸,沒抽到再去尋找合適的私立幼兒園。早上先去填資料,審資格,符合後就會將資料輸入電腦中,但最後還是有做紙籤,萬一電腦當機時可以備用,因我們是雙胞胎,所以要決定一人一張籤還是二個人共用一張籤,我們當然是選共進退,唸同一間有伴,接送也才方便。

 

 

 

 

 

下午蕃薯姐妹午睡後,請公公幫忙看一下,老爺和我到幼兒園看抽籤結果,整個教室擠滿了家長,看到這麼多人還真是有點緊張,抽中的機率該不會很小吧~ 校方簡短致詞後,開始電腦抽籤,雖然有投影到大螢幕,但字體太小,我們又站在最後面,只看到一個個名字直往上跑,但根本不知道有沒有抽中,所有參加抽籤的小朋友的序號都跑完後,老師就開始唸正取的名單,錄取名額是約五十個,看序號約一百出頭,所以機率約一半,老師邊唸我們邊聊天,突然就聽到蕃薯姐妹的名字,我們是抽中第47、48號,差一點就是備取了,接著跟老師領取資料後,我們就開心的回家了~

 

 

 

 

 

回家把資料填好,去影印疫苗注射卡後,隔天請公公帶去幼兒園報到,接著七月多收到繳費單,繳完費就真的確定要上學了,前陣子則是收到開學通知,除了告知30號開學外,還列了一些要帶去幼兒園的東西,這幾天都在忙著準備這些開學用品~~

 

 

 

 

 

 

 

 

 

 

前陣子整理放小孩玩具房間的床頭櫃,發現小姑幾年前買的睡袋,現在洗一洗剛好可以帶到幼兒園使用。上周末回娘家時也帶她們去挑了彩色筆、漱口杯跟手帕。挑漱口杯時,涵涵馬上就選了一款桃紅色的,淇淇則是在幾款樣式間三心二意,後來也決定要姐姐那一款,但又發現沒有她想要的桃紅色,只剩藍色跟草綠色,於是又去看別款,大概是沒有中意的,遲遲無法下決定,這時涵涵就把桃紅色的漱口杯給妹妹,自己挑了草綠色的。我跟涵涵說:「妳要把漱口杯給妹妹? 蛤~ 妳怎麼對妹妹這麼好,媽咪好羨慕喔~~」,又轉頭跟淇淇說:「姐姐對妳這麼好,妳要跟姐姐說什麼?」,淇淇就開心的跟姐姐說「謝謝!」

 

 

 

 

 

回到娘家吃完午飯,倆姐妹迫不及待要用新的漱口杯刷牙,我發現她們的牙刷剛好跟漱口杯的顏色相近,就故意跟涵涵說:「哇~ 妳看~ 妳的牙刷跟漱口杯都是綠色,妹妹的牙刷跟漱口杯都是粉色耶,妳好會選喔~」,想要藉由灌迷湯降低她沒選到桃紅色漱口杯的失落感,這招應該是有奏效,因為她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把這件事講給阿嬤聽,最後還加強語氣說「媽媽說我好會選!」

 

 

 

 

 

除了準備物品,生活作息也為了幼兒園作了調整,原本蕃薯姐妹都是中午吃飽飯後洗完澡才午睡,所以大概都從3點睡到5點,但幼兒園都是吃飽就午睡了,為了怕她們進幼兒園時,別人午睡她們不睡,下午上課了才昏昏欲睡,七月多也開始請婆婆慢慢調整成吃飽就睡覺,起床再洗澡的作息時間。

 

 

 

 

 

帶她們去買用品時,有讓她們挑一個合理價位的糖果或餅乾,淇淇挑了一個裝了很多顆糖果的罐子,我跟她說這個太多了,請她換一個,她回我「這是要帶去幼兒園分給我的好朋友的,如果只買一個,要怎麼分給我的好朋友?!!」,噗! 最好是還沒開學就有好朋友,妳的好朋友就是妳姐姐吧~  且離開學還有好幾天,我看不用等到開學,糖果就已經被吃光了,因此最後還是被媽媽以下次再買勸退了~

 

 

 

 

 

從抽中幼兒園後,想到就會跟她們說「再過一陣子就要上幼兒園囉!」,如果問她們想不想去上幼兒園,都會點頭說想去上,看來她們也很期待幼兒園的新生活!  她們還跟婆婆說「等我們去上幼兒園,就沒有人吵妳了~」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星期五就要邁入下一階段,開始她們的學生生涯。媽媽只期望蕃薯姐妹能適應團體生活,每天都開開心心上學,不要常生病,這樣就好了~

 

 

 

 

 

 

 

 

去買用品時,說要自己挑彩色筆,結果一整個淪陷在玩具區,跟她們說今天不買玩具喔,她們回我「好,我知道,我只是看一下而已~」「媽媽,我會遵守約定,沒有要買玩具~」,然後就開始,哇~這是我最愛的小美樂耶,哇~這是我之前最喜歡的釣魚玩具,姐姐妳看有魔法棒,妹妹妳看有妳最愛的狗狗耶,一整個就是小孩版的海尼根廣告,最後彩色筆隨便挑一個後,就又趕快跑到玩偶區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